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汉诺威快讯 | 默奥共赏新款充电枪,赞!

汉诺威快讯 | 默奥共赏新款充电枪,赞!

4月25日,德国汉诺威,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德国总理默克尔的陪同下,出席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并专程参观了位于9号展馆的菲尼克斯电气展台,特别了解了菲尼克斯电气的电动汽车快速充电技术。该快速充电系统符合欧洲和美国标准,大大满足了用户对快速充电的高要求,引起了奥巴马的极大兴趣。奥巴马总统饶有兴趣地询问:“不同汽车制造商生产的汽车是否可以共用插头?”菲尼克斯电气集团首席执行官Frank Stührenberg先生解释道电动汽车插头外观在不同的国家和地区有所区别,但在欧洲和北美地区采用相同的通讯标准,并介绍了首款快充功率可达350千瓦的电动汽车插头,该插头可在15分钟内将一般的电动汽车电池充满。

汉诺威工博会创始于1947年,菲尼克斯电气自1953年以来一直参加该展会,并成为前三大参展商之一。2012年,中国以合作伙伴国身份参加汉诺威工博会,时任中国总理温家宝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参观了菲尼克斯电气展台,并特别了解了菲尼克斯电气和许继集团合作项目“大巴换电连接器”在国家电网薛家岛电动汽车智能充换储放一体化示范电站工程中成功运用的情况。

菲尼克斯电气作为世界领先的自动化和连接技术供应商,早在多年前就开始涉足电动汽车领域,参与制定电动汽车充换电接口标准,同时加大了对中国市场的关注,在中国推出的电动汽车充电接口连接器均符合GB/T 20234标准。菲尼克斯电气AC/DC组合式快速充电系统能够使一辆汽车在短时间内完成充电。这一技术代表了电动汽车技术的重要突破,使得电动汽车成为人们日常家用工具的目标更近一步,该产品于2012年获得eCarTec奖。

除各种充电连接器以外,菲尼克斯电气还可提供用于充电基础设施的导轨接线端子、PCB 接线端子、不间断电源、电涌保护装置、充电控制模块、无线通讯模块、人机界面和电能数据采集等电子器件。

面对加速发展的中国电动汽车市场,菲尼克斯电气于2015年10月14日正式注册了菲尼克斯(南京)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该公司的成立,将进一步整合菲尼克斯电气在多个技术板块的核心竞争力,并为中国的电动汽车行业提供安全可靠的充换电技术和解决方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市通汇 | CAIMRS 2023,智慧分享,斩获大奖!

新品速递 | 全新压接型插拔式PCB连接器——CONNEXIS 21、32系列焕新上市

案例集 | 布伦的浆果:一个借光生“金”的故事

菲尼克斯 PLCnext_18_Modbus RTU通信

解决方案 | PHCAR助力奇瑞汽车实施焊装电控新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