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6中国智能家居产业报告》发布 智能安防获高度关注

《2016中国智能家居产业报告》发布 智能安防获高度关注

2016/4/27 15:18:29

随着杭州2016中国智能家居高峰论坛发布的《2016中国智能家居产业用户数据研究报告》,智能家居安防系统成为人们接受度最高的产品系列。同时,智能家居开关控制面板也受到了极大的关注,是非常热门的产品类型。那么,就让我们一起来深入了解一下过去的这段时间,智能家居到底发展的如何?未来它将朝什么趋势发展吧!

“下 班回到家,或是半夜起床上厕所,你是摸出手机解锁点击APP打开灯,还是直接按一下开关?”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秘书长周军的一席“玩笑话”引发了大家的 思考。我们身处智能家居时代,当智能家居概念和产品已逐渐被市场接受,最能得到用户认可的终端设备,是带着身边时间最长的那块屏幕——手机吗?

昨天,“2016中国智能家居发展高峰论坛”在杭举行,论坛上发布的《2016中国智能家居产业用户数据研究报告》显示,目前用户最认可的智能家居控制终端,不是手机APP,而是我们每家每户都能看到的开关面板。

家庭安防和智能灯光最受欢迎

智能家居用户数据报告显示,目前受用户接受程度最高的智能家居集成应用,正是家庭安防,大约占26%。此外21%的用户很关注智能灯光,用户接受程度较高的还包括背景音乐、电动窗帘在内的单系统第三方设备(19%)、环境控制(13%)等。

价格接受度方面,报告显示,用户对微智能单品的接受程度多在数百元范围内浮动,其中“100元~300元”区间的人群最高,占比 27%;“500~1000元”区间占比26%;“300~500元”区间占比25%。从用户装修预算比角度分析,对于智能化的装修预算在15%范围内的 用户,占据了受访者的七成。以装修预算20万元计,那么用户在智能化的投入上预计为3万元。

智能开关背后的商业模式

太川科技与富力丹麦小镇合作的智能家居项目

周军告诉记者,开关面板是最受青睐的智能家居的 控制操作方式。“开关面板的优势很多,操控直观,老人儿童可操作,产品形态成熟,应用成本低等。”周军介绍,相对于这些新兴控制技术,开关面板在日常使用 过程中始终处于高频操作状态。因为家庭中常用灯光开关最多,所以智能家居开关面板一般以灯光控制开关使用率最高,这个结合手动和智能控制两种方式的面板承 担了大家日常的灯光开关工作,而且还能极大的节约电费,提高使用效率。

智能家居的情景模式开关是开关面板的另一个主力,承担家庭安防的布撤防功能,电动窗帘的开关等。按照我们的技术部人员统计,大约一个家庭使用面板数量在十几个左右,多的要二十多个,控制面板越多那么相应可以实现是智能控制就越强,管理起来就更加方便。

所以,智能家居开关面板称为智能家居产品中的一个重量级选手,市场潜力也非常巨大。太川智能家居产品中的也拥有全套的智能家居控制面板产品,比如智能灯光控制面板,情景模式开关面板灯。如果您准备为自己的别墅或者高端住宅打造一套智能家居系统,我们可以提供全面的智能家居设计方案和产品服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