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20年,全球工业安全市场规模有望超过610亿美元

2020年,全球工业安全市场规模有望超过610亿美元

2016/4/27 15:20:52

    根据Technavio本月发布的研究报告透露,到2020年,全球工业安全集成组件市场规模有望超过6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956.8亿元),期间年复合增率接近5%。

  Technavio自动化研究高级研究员Amit Sharma解释说,“高压直流输电需求增长、工业智能化需求增长以及金砖国家需求增长是促进这一市场稳定增长的三大因素。”

  高压直流输电需求增长

  较之传统的交流输电系统,高压直流输电系统能够实现更远距离输送更多电力,且节省成本和土地使用。同时,高压直流输电技术在长距离输送过程中能够大大减少电力损耗,并且能够与交流电网兼容,更易于管理和控制。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加大高压直流输电系统建设并将其作为电力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从而推动高压直流输电市场快速发展。作为高压直流输电系统的核心部件,电源转换器是与交流输电系统的重要接口。同时,高压直流输电线路促进了对安全继电器需求的提高。

  工业智能化需求增长

  从全球来看,工业智能化需求不断增长。以制造业为基础的中国和德国就已经开始逐步实现工厂自动化生产以确保其制造业龙头的地位。预计到2020年,工业智能化需求增长将推动安全开关和继电器等自动化和安全集成组件市场稳定发展。

  此外,固态和机电继电器也正在被可集成于控制系统的数字继电器所替换。它的主要特点是可以减少人为干预,减少停机时间和运营成本,加强信息共享和业务控制,从而预防工厂重大事故发生。

  金砖国家需求增长

  金砖国家经济持续发展和城镇化进程加快将推动这一市场持续增长,尤其是在中高压安全继电器等产品。例如,中国和印度大规模的工业化发展大大推动电力需求增长。电网改扩建就需要大量的保护继电器的使用。

  在金砖国家,电力消费是非常可观的。中国、俄罗斯和印度均是全球八大能耗大国之一,总电力消耗战全球的30%以上。印度电力消费水平也在不断增长。近年来,印度专注于可再生能源发电。印度计划到2022年实现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达到175吉瓦,其中100吉瓦来自太阳能(000591),60吉瓦来自风能,10吉瓦来自生物质能,5吉瓦来自小型水电。所有这些都将推动对工业安全集成组件的需求增长。

  从企业来说,ABB集团、罗克韦尔自动化公司、施耐德电气和西门子将成为全球领先的工业安全集成组件供应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