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OPC 基金会和 CC-Link 协会 (CLPA) 在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签署合作备忘录

OPC 基金会和 CC-Link 协会 (CLPA) 在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6/4/28 16:53:38

OPC基金会和CC-Link协会(CLPA)

在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签署合作备忘录

双方一致同意,就促进机器与IT系统之间的通信开展合作

2016年4月26日,德国汉诺威–OPC基金会致力于创建和维护开放性规范,将获取的过程数据、报警和事件记录、历史数据和批处理数据传输至多供应商企业系统以及在生产设备之间传输此类信息并进行标准化,从而实现工业自动化领域的互操作性。OPC的目标是成为互操作性标准,实现信息从工厂车间垂直传输至多供应商企业系统,同时使来自不同供应商、处于不同工业网络上的设备实现互操作性。

CC-Link协会是一家国际组织,在全球拥有2600家以上的企业会员。他们的共同目标是推广并进一步发展先进的开放式网络技术,如CC-Link IE(工业以太网)和CC-Link(现场总线)。

工业自动化各领域都在实现数字化,这就要求工厂内外在使用互联网技术过程中使各层级的通信保持一致,例如,基于云的服务。这正是OPC基金会和CLPA开发支持一致性访问的接口规范所希望达到的目标。

在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OPC基金会总裁兼执行董事Thomas J. Burke 和CC-Link协会事务局长Naomi Nakamura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同意将密切合作,共同开发此类接口。OPC 基金会总裁兼执行董事Burke先生表示,“OPC 基金会和CLPA的此次合作将为CC-Link网络以及设备与云的通信提供全套解决方案。对于已选择可靠CC-Link网络的最终用户,还将能够与其他不同系统进行集成,完完全全实现数据和信息交换。”

CLPA事务局长Nakamura女士表示,“CLPA站在此领域的最前沿,致力于提供相关解决方案来帮助用户实现工业4.0的愿景。例如,借助我们独特的千兆以太网,CC-Link IE能够为此类应用提供最高的带宽。通过与OPC基金会合作,我们希望促进此技术的进一步发展。我们的目标是通过支持边缘计算来简化从机器中获取数据的操作。通过扩展我们的CSP+技术,同时结合OPC-UA,操作多台不同的机器就如同操作单台设备一样简单。这将有助于在整个企业内甚至更广的范围内轻松实现信息共享。”

关于CC-Link协会(CLPA)

CC-Link协会(CLPA)是一家国际组织,在全球拥有2600家以上的企业会员。他们的共同目标是推广并进一步发展CC-Link开放式网络技术,帮助共享客户实现集成制造愿景。CC-Link IE 独特的千兆性能能够为工业4.0、IIoT以及中国制造2025等所有自动化举措奠定最佳的基础。这有助于客户创建所需的基础架构,从而应对此类挑战。CLPA还提供无缝通信协议(SLMP)和控制与通信系统配置文件(CSP+)技术。借助SLMP,可将任何以太网设备连入CC-Link网络,而CSP+有助于快速、轻松地对网络进行配置和维护。如需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访问:www.cc-link.org

关于OPC基金会

自1996年起,OPC基金会一直积极推进OPC信息交换标准的开发和应用。作为此类规范的倡导者和管理者,基金会的使命是帮助工业供应商、最终用户和软件开发人员实现其制造和自动化资产的互操作性。OPC基金会致力于提供最佳规范、技术、流程和认证来实现多供应商、多平台、安全且可靠的互操作性,从而将数据和信息从嵌入式系统传输至企业云端。该组织服务于全球470家以上的会员,覆盖工业自动化、IT、IoT、IIoT、M2M、工业4.0、楼宇自动化、机床、制药、石油化工以及智能能源等各个领域。如需了解有关OPC基金会的更多详细信息,请访问:https://opcfoundation.org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科普时间 |酒店空调系统新任

CC-Link邀你一起回望2022,展望2023!

C小C直播间 · CC-Link IE TSN在锂电行业叠片机设备上的应用

官宣|珞石新一代控制系统xCore已通过CC-Link IE Field Basic一致性测试

美塞斯FIFE-500 MAX卷材纠偏系统通过CC-Link IE Field Basic一致性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