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致力绿色能源 — 推动智能电网发展

致力绿色能源 — 推动智能电网发展

关于行业现状

1. 从上世纪90年代,我国第一代智能断路器诞生至今,在近三十年的时间内我国低压电器技术有了飞速提高,但智能配电系统的的推广还远落后于市场需求,您认为导致这种状况的原因有哪些?该如何解决?

智能配电系统的结构变更还是要从规划、运行、控制、优化及管理等几个方面着手落实,从中国提出的智能电网的要求来看,推广落后于需求,还是需要一个改革和接收的过程,另外,解决的办法主要还是要将智能配电系统细分,细化每个模块的功能要求,加大市场开放程度,引进分布式、储能等新事业,提高电网对新能源的兼容程度,加强发配电系统和用户侧的信息交换,优化配电系统的运行与控制。

2. 2015年9月国家能源局发布了关于配电网建设改造行动计划(2015~2020年)的通知,重点是城网、农网改造,核心是突出智能化,对此,您如何看待?

这个是国家电网提出“坚强智能电网”的第三阶段,就是在2016~2020年引领提升阶段,全面建成统一的坚强电网,技术和装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那么我想对于这样的设想是符合中国未来城镇化建设的趋势和目标的,对于这项电力改革的目标,我们希望市场可以接受产品统一化,让电力的相关产品在电力改革的潮流中相互碰撞,发出激烈的火花,提升整个行业的应用标准及高度,如果这样我相信不论是单从产品还是从系统,对于双方,都是很好的学习及提高的过程。

关于技术研发

3.市场需求的扩大对智能低压配电网系统的要求越来越高,如何更好地实现故障预警、隔离、自恢复及监控电网质量和进行能效管理是当前的重点。贵公司在技术研发的进展如何?

目前对于配电和用电侧的预警、隔离等功能,我司已经基本能满足线路及负载的需求,对于负载的波动可以通过通讯和监控反馈到后台的人机界面,及时对用户侧的电能补充进行调整,通过LSPS(LS Power System)又可以直接对线路进行设计,精确计算系统的短路电流,降低线路损耗,从而为客户提供性价比最高的完善电力系统解决方案。

4.贵公司目前重点的产品有哪些?优势是什么?

我们公司一直以来致力于低压配电产品的研发及制造,近年来着重于新能源行业的应用。在光伏、风电行业,由于并网配电的标准高于传统输配电标准,因此应用于传统输配电行业中的产品需要提高性能来确保系统的安全性,对框架断路器产品,我司已将其额定电压由690V提高到1000V,可满足高海拔现场应用,并同样具有超高的分断能力。对新能源储能行业的直流系统中,DC1000V的塑壳断路器产品也在不断的推陈出新,Susol系列及光伏专用塑壳ABN250产品可以满足对分断能力要求不同的直流系统保护。而大电流接触器,Metasol MC-2100最大电流可达2100A,满足不同容量的储能系统的并网开断需求。我们公司推出了高压直流继电器EV Relay及超级电容Ultracapacitor,EV Relay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产品具备密封灭弧室,具备良好的过电流及带载切断能力,为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提供可靠控制。另外,在电压高达DC1000V的系统中,我司推出了EP Relay,其优越的性能能可靠地应用于新能源储能行业的高压直流系统中。超级电容UC的研发水平日益提高,目前我司的UC已广泛应用于混合动力大巴、风电、智能输配电、直流储能、港口起重等行业,它弥补了电池低功率密度的缺陷,现在已成为能量存储设备中一不可或缺的解决方案。

关于应用情况

5.产品在应用过程中,遇到过哪些问题?如何才能确保其稳定高效运行?

火车轨道中的每一颗螺丝是否拧紧都影响着整个轨道交通的安全。对于低压电器产品也一样,在一套电力系统中,每一个元器件都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品质问题影响着整个系统的安全。首先,为了确保系统能稳定高效运行,对各个环节的元器件都需要严格的标准规范,企业的标准规范需要满足甚至高于行业的规范要求,这样对产品的品质才能有足够的保障。另外,对于产品的前期开发到后期选型,我们公司的做法更倾向于考虑整体解决方案,这样每一个产品都能满足整个系统带来的风险考核,提供最优化的解决方案。

关于市场推广

6.2008年,美国为提高电网安全及高效运行提出建设智能电网要求,此后,世界各国掀起了智能电网建设高潮。我国由国家电网公司牵头也制订了三步走战略,2016年第三步走即将开启,即在2020年完成智能电网建设。对企业产品推广而言,该战略有哪些促进作用?

我司一直以“提供绿色能源”为使命,智能电网能满足电能的高效分配与应用,在可靠性、功能性、经济效益等方面都有卓越的优点,我司致力于智能低压配电产品的研发。Smart Cabinet Panel及Energe Storage System在韩国智能电网中已经有成熟的应用案例,我司也一直正在同步开发适用于中国智能电网使用产品。这也正好契合了国家电网对智能电网规划的战略,LS也将能继续保持“与客户同行”的宗旨,为智能电网的建设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品首发】LS电气XGI-CPUZ隆重上市,更智能/更强大/更稳定,真正实力派!

LS电气 M100系列变频器单页

LS电气 S100系列变频器样本

LS电气 XGBX系列PLC样本

LS电气 运动控制器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