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OPEC石油产量激增 产油大国沙特弃原油寻出路

OPEC石油产量激增 产油大国沙特弃原油寻出路

2016/5/4 10:30:02

  截至4月29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料将增加140万桶,而汽油库存将减少30万桶,精炼油库存则将减少10万桶。此外,4月29日当周精炼厂利用率预计上升0.5%,至88.6%。

  伊拉克4月份的石油产量为431万桶/日,且伊拉克境内的钻井数量也已增加,因为包括英国石油公司(BPPlc)以及卢克石油公司(PJSC)在内的产油商纷纷在伊拉克的南部油田增产。4月份,OPEC的石油产量增加了48.4万桶,增至3321.7万桶/日,这一产量是彭博社自1989年开始采集其产油数据以来的最高水平。

  OPEC的石油产量在4月份激增,中东地区石油产量的增加主要是由伊朗主导,因伊朗在其制裁被解除后一直试图将其石油产量恢复至制裁前水平。

  近日产油大国沙特也在考虑出售部分阿美股权的可能性,有分析师对其做出了分析:沙特可能只想做一次温和的努力,转变经济结构、不再那么依赖原油,这是非常明智的;或者沙特的原油储量比世人认为的少得多,要在外人觉得皇帝还穿着新装时赶紧卖掉;再或者,沙特就是缺现金,因为昂贵的战争、王室奢侈的生活,想要提高资金储备,但是不想明说。

  如果沙特仅仅是对赌原油的未来,普通投资者精明的做法是跟风,并且评估自己资产的脆弱性。怀特提醒,“可以考虑气候风险会对自己所在行业带来的潜在威胁。”这不仅包括能源企业,还包括保险公司等,它们也可能因气候变化造成海平面上升和更恶劣的气候而面临更多索赔风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