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研讨会|雷尼绍走进上海汽轮机厂

研讨会|雷尼绍走进上海汽轮机厂

4月25日 黄浦江畔 上海汽轮机厂

雷尼绍联合上海闵行区机械工程学会与上海汽轮机厂举办了一次技术交流会,主题为“雷尼绍测量技术在数控机床上的应用”。共有来自上海汽轮机及周边行业的40多位技术人员参加了交流会。

上海汽轮机是闵行四大金刚厂之一,以设计、制造火电汽轮机、核电汽轮机和重型燃气轮机为主,拥有众多加工设备。在工艺技术不断提升的今天,对精度和效率也提出了新的要求。例如:

1 如何做到对现有设备的精度了如指掌,合理分配利用设备,做好设备管理。

2 如何让现有设备发挥更好的效率,提高产品的加工精度,以及如何有效使用机内测量产品。

3 如何高效测量汽轮机叶片。

这些问题都是雷尼绍精通的领域,多位产品应用专家针对诸如此类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

激光干涉仪应用专家孙常建先生介绍了雷尼绍在机床设备校准、设备管理方面的经验,使用XL80激光干涉仪配合QC20-W对机床进行检测及管理。他还介绍了使用XR20-W运用不同方法对五轴加工设备进行精度检验及补偿。

机床测头资深应用专家万玮先生通过大量案例介绍了机床测头在数控加工中的应用。在传统工艺流程中,工件的定位找正、刀具设定、序中测量都要打断加工过程,人为手工测量,不利于自动化应用,对某些位置精度很高的特征由于温度变化及产品受力变形的原因根本无法保证。这些场合,非常适合使用机床测头,实现加工和测量无缝连接,提升精度和效率。

接着,上海汽轮机首席技师庄秋峰先生也分享一个雷尼绍机床测头应用于意大利八米数控立车上的案例(由其弟子代为讲解)。可实现在大型机床里面自动计算和修正刀具补偿,减少人为操作和计算误差的同时减轻劳动强度,并且提高了刀具测量精度。他同时提到目前推广先进测量技术时存在的问题,包括缺乏人员有效培训、设备使用及管理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

雷尼绍REVO应用专家白雪松还讲解了有关三坐标五轴扫描测头在叶片检测方面的应用,REVO测头作为先进测量技术的集大成者,在保证测量精度的同时能把效率普遍提升300%。

本次技术交流会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在此感谢各位专家在会上的精彩解读和案例分享。

更多研讨会的资讯,敬请期待

感谢关注“雷尼绍中国”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发挥多激光生产优势,开启增材制造无限可能

雷尼绍机器校准解决方案系列新增XK10 激光校准仪

全新雷尼绍Equator™ 500比对仪

雷尼绍数控机床用机内应用程序和智能手机应用程序

雷尼绍:开启未来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