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物联网高速发展助测试测量业迎来新一轮增长

物联网高速发展助测试测量业迎来新一轮增长

2016/5/4 17:03:25

    在人类社会高速信息化发展的过程中,测试测量技术和设备一直默默无闻地发挥着推手作用。作为系统设计“查错除错”和产品运用到市场前测试的必备仪器,测试测量仪器是所有细分市场的需求,已广泛应用于电子设备等行业。随着物联网、汽车电子和通用技术的迅猛发展,测试测量行业也将迎来新一轮的增长期。

  

  目前全球测试测量市场可分为通信测量市场、自动测试设备/半导体和通用测试设备市场三个领域。“测试测量对整个电子行业起到了很好的辅助和支撑作用,而电子市场一直处于平稳发展的态势,也推动了测试测量行业繁荣发展。”罗德与施瓦茨公司通用电子业务发展经理杨洪文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测试测量行业是一个以技术创新为主导的行业,罗德与施瓦茨以前瞻性技术为导向,聚焦五到十年间的技术发展趋势,不断提高测试仪器的质量并逐步推向市场。

  

  罗德与施瓦茨成立于1933年,八十多年来,在测试与测量、信息技术和通信领域,一直雄踞技术前沿。通信测量是测试测量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又可细分为有线通信测试和无线通信测试。罗德与施瓦茨专注于无线测试,是该领域的引领者。随着物联网和4G-LTE市场的大力发展以及5G无线通讯标准化的推进,无线通信测试市场将继续保持为R&S公司的重要业务领域之一。

  

  杨洪文表示,物联网的范围很广,涉及工业物联网、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智能医疗等方方面面,不仅有物与物互联,也有人与物互联,处于非常好的机遇期。R&S参与NB-IoT标准的制定,也为5G技术中物联网方面的应用提供技术标准的支持。从传统的无线物联来看,R&S针对WLAN、3G、4G、WiFi、ZigBee这些无线通讯技术都提供了完整的解决方案,同时还为电子元器件和物联产品的开发提供电磁兼容测试解决方案。

  

  全方位的电子、通信、物联网测试平台的打造,离不开电子测试领域全面的产品与测试解决方案,以及雄厚的技术实力和卓越的面向未来的创新能力。作为全球最大的测试测量仪器厂商及方案提供商,罗德与施瓦茨根据市场需求推出了物联网测试解决方案、通用元器件测试方案、全新多端口器件测试解决方案、无线收发测试解决方案、无线生产测试解决方案、全新的相位噪声测试技术方案、最新EMI预认证测试接收机、高功率射频信号的生成与放大以及车联网与ADAS测试解决方案。据介绍R&SCMW100无线通信生产测试仪是罗德与施瓦茨在今年慕尼黑上海电子展上首次展出的产品,射频范围最高到6GHz,能够连接多达8个射频端口,优化测试时间和产能。它采用多技术标准解决方案,支持现有的蜂窝和非蜂窝技术。

  

  通用电子测试是一个相对广泛的测试测量应用领域,其产品主要包括有示波器、频谱分析仪、信号发生器、逻辑分析仪、任意波形发生器、万用表、网络分析仪等。这一市场竞争激烈,主要被德国、美国、日本三国长期占据。在这个市场中立足的企业,或以跟踪最前沿的技术迅速占领市场,或以长期的技术沉淀稳步推进,逐步扩大市场份额。作为一家以技术为导向的公司,R&S有一个不成文的原则:一定要在所从事的行业保持全球技术领先地位,并为此竭尽全力,这也是R&S公司的全球核心竞争力之一。此外R&S公司还非常重视跟踪市场动态,争取始终站在市场发展的前沿,及时推出适合市场需求的产品解决方案。如全新的R&SFSWP相位噪声分析仪和R&SRTH手持式数字示波器等都是具备行业领先水平的标杆产品。

  

  在执行测试时,是使用台式仪器还是模块化系统,这个问题近几年在测试测量领域很火热。模块化设备或嵌入式设备是新兴的测量设备,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而台式仪器作为历久弥新的测试技术设备也有众多的忠实拥护者。伴随着测试需求的多样化和复杂化,未来的测试系统到底是用模块化的设备还是台式仪器呢?杨洪文认为,两者各有春秋,谁也不能取代谁。他强调台式仪表硬件指标会更先进,可以实现多功能集于一体,不需要额外的编程和系统集成,操作便捷易用,可进行“傻瓜式”的测量。优化操作界面、提升硬件水平、丰富产品功能是测试测量仪器的需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