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菲尼克斯电气智能战略再上新高度

菲尼克斯电气智能战略再上新高度

在2016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举行同期,菲尼克斯电气与国内两家优秀企业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这历史性的时刻,不仅昭示着菲尼克斯电气智能战略向前迈进一大步,本土合作伙伴计划全面起航,还见证了菲尼克斯电气的中国速度,见证菲尼克斯电气与中国产业共同发展的决心,见证了菲尼克斯电气中国智能产业生态的新超越!

菲尼克斯电气入股上海利驰软件 ——软硬结合,共塑电气制造业的未来

为顺应工业4.0和“互联网+”的发展趋势,积极响应中国制造2025战略部署,建立良好的工业生态系统,共同推进中国产业转型升级,在本届汉诺威博览会期间,菲尼克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与上海利驰软件有限公司签订了正式股权投资协议,菲尼克斯电气正式成为利驰软件的战略股东。

双方的战略合作,进一步深化了资本、业务模式以及市场战略在内的全方位、多层次合作方式,并加强了双方在制造业“服务化、数字化、精益化、云端化”方面的合作共识,为共同塑造电气制造业“软硬结合”的未来奠定了坚实基础。

激动人心的签约时刻

(签约代表左为:德国菲尼克斯电气集团总裁Frank Stührenberg先生)

(签约代表右为:上海利驰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令永卓先生)

菲尼克斯电气携手国机智能——加速推动中国“智”造进程

随着新一轮产业革命的到来,智能制造已成为中国制造业的主攻方向。此次汉诺威博览会同期,菲尼克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与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就共同推进智能制造项目落地,推动中国产业的智能化进程达成合作共识。

双方将结合各自优势,共同打造智能制造创新平台,积极推进智能制造项目及市场在国内的发展;在一定的基础上,共同研究并开发适用于国内智能制造领域的产品、系统及解决方案。

     这一时刻见证了菲尼克斯电气与中国产业共同发展的决心

(签约代表左为: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郝玉成先生)

(签约代表右为: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总裁顾建党先生)

菲尼克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为德国菲尼克斯电气集团的在华子公司,也是集团海外最大的生产与研发基地以及集团在亚太地区的竞争力中心,总注册资金超过1亿美元;是自动化和电气连接技术领域的市场领袖。2013年被评定为跨国公司国家级地区总部。与此同时,德国菲尼克斯电气集团是德国工业4.0的积极参与者和推动者,在智能制造领域拥有先进的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菲尼克斯电气作为工业文明的代表和“隐形冠军”一员,作为“工业4.0”的倡导者和实施者,以及中德合作典范,积极搭建德国工业4.0和中国智能制造的桥梁,大力推动工业4.0在中国的落地和发展。在践行工业4.0和智能制造的过程中,形成了自身独特的“智造观”。

上海利驰软件有限公司于1995年创立,公司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电气CAD软件、电力图纸管理系统、工业电气选型搜索软件分别于1999、2007、2010年三次获得国家创新基金资助。其SuperWORKS和SuperWinner工具软件改变了数十万中国电气工程师的工作方式;其数字化制造解决方案,改变了开关柜生产组织方式;其选型交易平台改变了企业间协作方式。

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由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投资组建,主要从事机器人、智能装备及关键零部件的技术研究与开发、生产制造、检测咨询服务,该公司对抢占智能装备和机器人产业高地,推动建设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示范引领区域乃至全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均具有重要意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市通汇 | CAIMRS 2023,智慧分享,斩获大奖!

新品速递 | 全新压接型插拔式PCB连接器——CONNEXIS 21、32系列焕新上市

案例集 | 布伦的浆果:一个借光生“金”的故事

菲尼克斯 PLCnext_18_Modbus RTU通信

解决方案 | PHCAR助力奇瑞汽车实施焊装电控新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