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光连接需求强劲 未来五年光收发器市场CAGR为12%

光连接需求强劲 未来五年光收发器市场CAGR为12%

2016/5/5 13:46:49

尽管电信网络运营商资本开支下降,并且云计算公司在基础设施方面的投资增速慢于预期,光连接需求依然保持强劲。随着数据速率的上升,光学在连接中的比例也越来越高。高速光学复杂性的增加,意味着更高的产品定价,从而刺激器件供应商销售收入的增长,同时降低了最终用户每千兆带宽的成本。

过去数年,光网络设备的销售收入一直平平,而LightCounting对该市场的预测也是温和的。传统硬件设备销售收入的急剧下滑,以及终端用户越来越多地采用白盒和可插拔光学产品,削弱了设备供应商们的前景。云客户的需求确实为该市场带来了希望,但设备供应商能否利用这个机会还有待观察。

光器件和模块市场实现连续6年的增长,2010~2015年间的平均增长率为14%。2015年该市场增长率为15%,相比2014年的25%放缓。FTTx收发器和BOSA板块销售收入激增58%,弥补了无线回程光学板块18%的下滑。FTTx和无线板块受中国市场影响很大,而且往往大起大落,取决于该国的局势。

不包括FTTx和无线部分,全球光收发器市场在2015年增长11%,2010~2015年间CAGR为9%。LightCounting预计2016年的增速将达到18%,2016~2021年间的CAGR则为12%,但这种预测也取决于多种新技术的采用率:

* 100G以太网和DWDM光学

* Flex-grid WSS模块

* 16G光纤通道

* 25G线速AOC和EOM

100G DWDM和16G光纤通道产品在2016年将进入其部署的第三个年头,但上面列出的其他产品都才刚刚进入更广阔的市场并且不确定性很高。

100GbE QSFP+收发器在2016年年初热卖不衰,但今年大型数据中心运营商的需求量如何目前还不清楚。50GbE和200GbE的进入市场也为其增加了不确定性。

WSS模块,包括新推出的Flex-grid产品,在2015年下半年回升,意味着城域和长途网络的下一轮升级开始。但多少服务供应商会加入这一轮仍有待观察。

AOC(有源光缆)和EOM(嵌入式光模块)在2015年表现不错。在今年的OFC展会上,爱立信和甲骨文曾演示了基于EOM的新系统。数家大型数据中心运营商计划在2016年采用25G AOC。在经历了过去十年的跌宕起伏之后,AOC/EOM市场迎来了稳步增长时期。

FTTx和无线光学板块仍将依赖于中国市场,不过下一代产品的采用对该市场发展也很重要。

10G PON需求在2015年下半年开始上升,并且今年仍将乐观。然而,我们也曾看到在2012~2014年间,这些产品销售收入在经历一个季度的增长后,接下来2~3个季度又下降到零。LightCounting预测该板块在2016~2021年间将稳定增长,但需求波动的可能性仍存在。

数家设备供应商在2016年初推出了DWDM回程解决方案。有一家美国服务供应商计划今年部署这种解决方案,同时其他的许多运营商正在评估。从2016~2021年间,价格较高的10G DWDM光学的销售应该会大大地刺激无线回程市场增长。技术已经到位,产品也是现成的,一切有待服务供应商来扣动扳机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