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机器人更需要“啤酒测试”

机器人更需要“啤酒测试”

2016/5/6 9:34:04

   据国外媒体报道,阿米尔�思巴特(Amir Shevat)信息聚合平台Slack的开发者关系主管,其在工作中发现,创建交互友好、能通过“啤酒测试”(Beer test)机器人比一味追求图灵测试要更为实用,更适用于现代的交互办公。现将原文摘译如下:     

图灵测试是判断一部机器人工智能程度的测试方法,由计算机行业先驱阿兰�图灵(Alan Turing)于1950年提出。当加入信息聚合平台Slack后,我的愿景是帮助开发人员构建每天能够通过两到三次图灵测试的人工智能机器人。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开始明白或许“啤酒测试”更为重要。 

 

  什么是“啤酒测试”  

  

现在的啤酒测试要比图灵测试简单得多:当我在新西兰工作时,曾被要求面试几个工程师以及产品经理。除了需要对其技术水平以及产品能力进行深入评估外,我需要向上级回答的最多的问题就是“你是否出去与这个人喝杯啤酒?”(当然如果你不胜酒力,啤酒也可以换成寿司、沙拉或者是闲逛)。这个问题虽然简单但却意义深刻:你认为这个人是否是你所需要的、每天都和你一起工作的那个人吗?这个人是否不仅工作能力强,而且也善于生活?虽然没有一个特定的形容词,但在谷歌,这被称之为谷歌精神(Googliness)。我确定地说,通过了啤酒测试的人是一个有趣的人、一个有益的人、一个令人愉悦的人。

  如何让机器通过啤酒测试  

   

以下是我们的团队从Slack内部机器人编程马拉松活动中收集的一些最佳做法,这些做法才能使机器人顺利通过“啤酒测试”:

1、机器人应始终支持help(帮助)命令,且用户通过较短的手动回复便可调用相应功能;

2、即便不理解,机器人也应当对用户上网提问作出回应。事实上,一句“我不明白”要比直接忽视要好得多;     

3、机器人不要直接向团队中的所有用户发送信息,除非有特别紧急的事项;    4、在向用户发送很多消息之前,机器人应该礼貌地开辟一个新频道,最好是不要随意使用@channel或者是@here;     

5、机器人应该让用户有选择交互的权利,而不是逐一向团队里的用户发送电邮或广播。理想状态下,与安装机器人的工程师合作,使用户与机器人的交互更为便利顺畅;     

6、机器人应当支持“静音”或“暂停”的功能;     

7、当机器人要在未经请求的状态下发送邮件时,应该主动征求用户的意见,“我有东西给你,现在方便吗?”     

8、要对机器人的应用范围仔细考虑,它是在公共频道中使用?还是在和用户的直接交互中使用?还是二者皆有?使你的机器人设置更为符合用户功能需求     

9、当你的机器人不明白用户在说什么时,给用户以简单提示,或是更为详细的使用说明链接;     

10、针对每一个用户个性化你的机器人,让他记住每个人的喜好和倾向,让未来用户与机器人之间的互动更加顺畅;     

11、即便是面对同样的问题,也要有随机的不同答案。

     

为什么要创造令人愉悦的机器人,而不是类人智慧的机器人?  

  

对于服务供应商来说,创建令人愉悦的机器人比类人智慧的机器人更为顺理成章: 

1、创建通过图灵测试的类人机器人过于复杂,其涉及神经语言程序学(NLP)以及复杂的人机交互功能;     

2、创建具有良好交互体验的机器人技术已经成熟;     

3、即便不需要复杂的类人技能,,服务供应商也能够向用户提供出色服务;  

4、随着我们步入交互办公时代,相比于开发类人机器人,创建交互友好,平易近人的机器人向用户提供服务更为简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