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西北也玩智能!甘肃省装备业加大推广智能制造

西北也玩智能!甘肃省装备业加大推广智能制造

2016/5/6 12:41:58

41670

日前,甘肃省工信委传来消息,一季度,甘肃省装备制造业累计完成工业增加值20.5亿元,同比增长6.1%,高于全甘肃省工业平均增速1个百分点。其中,机械工业完成工业增加值16.5亿元,同比下降0.2%;电子工业完成工业增加值4.07亿元,同比增长43.5%,在全甘肃省重点支柱产业中增速位居第一。装备制造业占全甘肃省工业的比重为6.4 %,同比上升0.4个百分点。甘肃省在智能制造模式方面开始加大推广。

一季度,在甘肃省重点产业工业增加值中,作为装备制造业分行业的电子工业、机械工业分获全甘肃省重点支柱产业中增速的第一和第六位。随着近期PMI以及装备制造业先行、一致、滞后三指数的回升,整个行业企稳向好预期增强。甘肃省在智能制造模式方面开始加大推广。随着国务院《中国制造2025》、甘肃省政府《中国制造2025甘肃行动纲要》等一系列政策的出台,作为其核心内容以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要抓手的智能制造成为制造业转型的焦点。目前,一些装备制造业已开始智能装备研发及智能化升级,智能制造各类模式逐步开始推广,如,兰石集团实施的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离散制造示范工程;天水星火机床有限责任公司实施的星火乐高(lego)产品个性化定制平台建设及推广项目等。为甘肃省装备制造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奠定了坚实基础。

审核编辑(
潘英章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