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真金白银的红利:工信部开展2016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推荐工作

真金白银的红利:工信部开展2016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推荐工作

2016/5/6 12:59:54

据工信部5月4日消息,4月2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开展2016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推荐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规定了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推荐的基本条件、推荐程序、申报要求等内容。

  《通知》要求,试点示范项目实施单位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运营和财务状况良好,项目技术水平处于国内领先或国际先进水平,示范项目使用的装备和系统要安全可控,同时项目在降低运营成本、缩短产品研制周期、提高生产效率、降低产品不良品率、提高能源利用率五个方面已取得显著成效,并持续提升。《通知》结合离散型智能制造、流程型智能制造、网络协同制造、大规模个性化定制、远程运维服务等五大类新模式试点示范项目的特点,分别制定了相应的要素条件,推荐项目应符合有关要求。

  《通知》要求,试点示范项目由地方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推荐,优先在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中,推荐基础条件好、成长性强、符合两化融合管理体系标准要求、在一个企业中开展多种模式试点示范的项目。

审核编辑(
潘英章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