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明阳龙源荣膺“十二五低碳经济科技创新成果”

明阳龙源荣膺“十二五低碳经济科技创新成果”

明阳电气高压变频装置实现功率单元分体、自愈式薄膜电容、预装式方案等业内创新设计,铸就全新高效、低成本运维解决方案;并拥有超过12年的现场连续运行经验,成熟应用于电力、冶金、石油、化工、煤矿等领域。此技术为中国低碳经济发展促进会认定为“十二五低碳经济科技创新成果”。

。高压大功率变频调速装置被广泛地应用于石油化工、市政供水、冶金钢铁、电力能源等行业的各种风机、水泵、压缩机、轧钢机等。电机系统节能是国家发改委启动的十大重点节能工程之一。电机系统节能即风机、水泵、压缩机等通用机械系统,采用变频器调速实现节能。“十一五”规划要求,电机系统运行效率将提高 2%,达到年节电 200 亿千瓦时的目标。有资料显示,目前,我国电机总容量约5.8 亿千瓦,占全国总耗电量的 60%~70%。其中,交流电机占 90%左右。专家分析,目前各类电机的运行效率平均比国外低 3%~5%,风机和泵类的效率要比发达国家低 2%~3%,电机驱动系统运行效率比国外低近 20%。如果按电机总容量的 10%进行调速改造,按年平均运行 4000 小时、节电率 20%~25%计算,年节电潜力为 320 亿~400 亿千瓦时。加上为改善工艺流程而进行调速改造的电机可带来的节电潜力,总节电潜力约为 500 亿千瓦时,相当于 1000 万千瓦装机容量的火力发电厂的年发电量。因此,电机系统是目前中国节能市场上最具潜力的领域。

明阳高压变频器的产业化实施,不但可以提升我国在高压变频器制造业的技术水平,提高我国电力电子产品制造业的国际地位和综合竞争实力,还将通过电机节能缓解国家能源紧张形势,减少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排放问题,并对提高我国工业运行质量和促进技术进步起到积极的作用。

目前,我国高压变频器市场主要被众多国外品牌所占据,国内企业的整体规模都不大,需要一些专业企业的产品开发,以提升国内高压变频器企业的整体竞争力。广东明阳龙源电力电子有限公司在输配电及新能源利用、增效节能方面有着丰富的开发、生产经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高效整体式的直流侧支撑电容散热方式

明阳电气高低压开关柜顺利通过中电投项目验收

明阳电气总经理孙文艺被评为“五四有为青年”

高压变频器在蚌埠电厂凝结泵变频改造应用

明阳电气中标万达云基地数据中心机电建设(一期三阶段)—配电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