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汽车生产工艺里的那些自动化产品

汽车生产工艺里的那些自动化产品

2016/5/9 17:44:49

汽车是公认的自动化水平最高的行业,而无人驾驶技术将是未来汽车发展的重要领域,或将颠覆整个汽车行业的未来格局。在汽车生产过程中,多个工序需要使用安全光幕(如山东莱恩),并集成工业机器人(如安川电机、库卡机器人),而在上路之前,少不了电子系统的检测(如普锐马的汽车电子EMC测试系统)。

  一、生产安全系统:山东莱恩

  汽车行业包括冲压、焊装、涂装以及总装四大工艺,再加上动力总成就组成了一个完整的生产流程。随着产能的不断提升,厂商对设备自动化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机器和设备也越来越复杂,速度越来愈快。因此,国内外汽车厂商对汽车过程中的安全制造越来越关注。

  以安全光幕为例,在汽车焊装车间、汽车总装车间、汽车零配件冲压设备、汽车零配件锻压设备上都是核心安全设备。

  而山东莱恩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安全光幕系统,可应用于自动冲压生产线、自动焊接线等生产线上,对于汽车制造业来说,可普遍适用。

  二、 集成机器人生产线:安川电机、库卡

  如上图所示,安全生产中,除了安全光幕之外,工业机器人也闪亮登场。汽车生产号称自动化率最高的生产,其中的集成机器人生产线功不可没,可以说,汽车是工业机器人占比最高的行业。

  在全球范围内,汽车行业也成为工业机器人展示实力和竞争的重要场所,所有排名靠前的工业机器人厂商,无不在汽车生产中推出自己的机器人集成方案。ABB、爱普生、安川电机、库卡等,都在汽车行业有过集成应用。而长安汽车的首条全自动化喷涂线,就是集成了发纳科的P700机器人。

  三、电子系统测试:普锐马

  汽车上路前,严格的测试是必不可少的,碰撞测试、性能测试、油耗测试,长安无人车上路其实也是测试的一种,当然,这些属于研发型测试。而在汽车本体总装完成之后,也面临着产品质量方面的测试,比如电子系统测试就是其一,其作用就是测试汽车各电子零部件以及电子系统性能是否能够正常运气,并达到相关质量标准。

  上海普锐马电子有限公司就为汽车的电子系统测试提供了许多EMC测试系统。比如,其汽车设备电源综合故障模拟发生器,是模拟车辆启动、开闭、电子装置开/关或电池充/放电状态下变动或异常时对车上电器和电子系统/组件的性能的考验而专门量身设计的,汽车设备电源故障的试验主要分为直流电压、过电压等十二项测试试验。

  以上,从汽车生产过程中,以四大工艺都广泛使用安全光幕,都集成机器人来陈述,最后附带介绍了汽车检测中的电子系统检测问题。当然,汽车生产的四大工艺中一定还有其他诸多自动化产品被广泛应用,在此不赘述。汽车生产基本代表了工业自动化的最高水平,其中许多自动化产品的应用,对于其他行业都具有参考意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