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国工程机械企业如何告别“臃肿”,迎来高利润?

中国工程机械企业如何告别“臃肿”,迎来高利润?

2016/5/9 17:49:33

    目前,工程机械遭遇了超低位运行,如果不是国家政策调控,将会一直走下坡路,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在十二五相对有较大的提升,部分知名品牌凸现、十三五期间中国制造更是推向高潮。具体先看下近期中国工程机械企业与国外企业的简单对比:

  

中美机械行业企业利润资产比:

  2015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排行榜上,11家中国企业的营业利润仅相当于6家美国企业的8%,但总资产却相当于后者的一半多。

  

中日机械行业企业利润资产比:

  如果和日本企业比较一下,结果更是惊人。11家中国企业的利润相当于11家日本企业的11%,但中国企业的总资产却是日本企业的1.2倍。

  对比之后不难发现中国工程机械企业现状比较臃肿,资产高利润低,我们可以围绕节能减排、智能化、信息化等方向调整改革,必须降低投资提供质量才能赢得利润。正如别人所说“未来行业发展的总体思路要以创新思路为核心、以质量优先为重点、以强化基础为切入点、以优化环境为目标”。

  我国虽然是工程机械使用和制造大国,但是产品含金量同国外同类产品依然存在差距,提质增效是未来工程机械行业发展的关键。高质量的产品是两化融合要点,只有优质制造基础支撑才能托起上层高端装备的发展。

  “十三五”期间,随着全球经济与产业运行进一步趋稳趋好,以及中国经济、政策利好的落地,各种基础设施建设和城镇化建设仍然处于发展阶段。未来几年将成为行业转型发展的关键时刻,作为装备制造业中的优势产业之一的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经过深化调整后的企业必将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