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创力 邀您了解带外管理 part 1

创力 邀您了解带外管理 part 1

带外管理——第1部分:何为、为何、何地、何时?

Jeffrey Blyther于2016年3月22日发表

这篇博文是谈论带外管理(OOBM)挑战与技术系列的第一篇。本系列博客的目的在于:1) 帮助信息技术经理了解带外管理领域的最新动态和技术;2) 探讨何时、为何以及如何使用各带外管理技术;3) 回顾不同带外管理使用案例最实用的方法;4) 介绍如何在生产信息中心、远程控制中心或分公司环境中部署带外管理网络。

每个信息技术经理都知道,信息技术设备有时候会掉线,需要通过某种方式重新连接上线。在信息技术基础设施领域中,停机无法避免,有时候是计划内停机,有时候是意外停机,此时就是老天给我们的考验。

波耐蒙研究所(Ponemon Institute)数据显示,91%信息技术基础设施都或多或少经历过意外停机。[1]意料之外的停机会造成巨大的收入损失、客户满意度下降、高昂的修理费用等。

带外管理是什么,为什么信息技术管理员需要关注带外管理?

简单而言,带外管理就是独立于生产网络提供信息技术资产访问和管理的一种方式。[2]大部分情况下,生产网络均采用以太网,但可能也会包含使用无限带宽(InfiniBand)技术和光纤通道的设备。

顾名思义,带外管理的主要用途是在生产网络无法使用时(例如意外停机的时候)访问和控制信息技术基础设施。带外管理网络可以是百分百专用或充分利用的混合模型。需要带外管理的信息技术资产类型包括关键任务路由器、开关、基于内核的虚拟机(KVM)、服务器、储存器和作为信息技术基础设施骨干的其他装置。

何时、何处需要使用带外管理?

随着云技术物联网服务趋势加强,数据中心对于经营活动的重要性日益提高,设备停机的成本越来越昂贵。

1.91%设施经历过意外停机

系统、网络意外停机和意外断电都会引起设施停机。

91%美国数据中心在过去24个月内经历过意外停运。

2.每分钟停机成本为7,900美元

2013年数据中心停运的平均成本为每分钟7,900美元,与2010年的5,600美元相比增长不少。

3.两小时停机成本为901,500美元

数据中心停运的平均恢复时间为119分钟,换算成成本就是901,500美元,与2010年680,700美元相比也增长许多。

任何业务都承受不起IT的停工检修期。

带外管理是每一个数据中心和远程控制中心为了提升整体性能、支持升级和本地网络修复、减少停运响应时间而必须具备的一个核心能力。然而,并非每一项信息技术资产都需要带外管理。因此在规划带外管理需求时,需要考虑下列问题:

1.哪些设备需要具备全天候的可见性和可访问性?

2.我需要哪些带外管理连接性选项(本地和远程),需要的数量是多少?

3.我该如何通过带外管理减少或避免向远程控制中心派遣人员?

4.远程管理解决方案需要什么样的安全类型?

5.我需要什么类型的日志数据和分析数据?

6.我是否需要通过远程管理提供灾难恢复支持?

7.带外管理网络上的设备需要的是命令行接口(CLI)还是图形用户界面(GUI)?

8.未来我将如何扩展带外管理解决方案?

9.我是否需要带宽来上传数据、固件或其他软件?

正如带外管理要求各不相同一样,带外管理解决方案也是千差万别的。在本系列博客第二部分,我将探讨如何在不同环境中部署带外管理。

关于作者Jeff Blyther

Jeffrey Blyther是一名现场应用工程师,在Lantronix公司工作。Lantronix是一家提供智能物联网和M2M连接解决方案的专门网络公司。Jeff经验丰富、熟悉各种技术领域,如以太网、Wi-Fi、移动电话、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网络协议及串行通信。

1989年来,Lantronix一直走在行业最前沿,致力于向IT管理员提供创新的IT管理解决方案。Lantronix生产了行业首个先进模块化控制台管理器SLC 8000,提供了安全、可扩展和高可用性的带外管理及强大的管理功能。今天,SLC 8000服务于一些全球最苛刻的IT基础设施环境,包括财富500强的数据中心和测试开发环境。

您可以参加5月18日~19日在香港举办的亚太云端科技博览,前往我们的H39号展位了解有关SLC 8000的更多信息。

您可以参加5月24日~26日在上海举办的2016年数据中心展,前往我们的A38号展位了解有关SLC 8000的更多信息。

[1]2013年数据中心停运成本研究——波耐蒙研究所

[2]http://searchnetworking.techtarget.com/tip/How-to-plan-an-out-of-band-network-management-syste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创力 邀您了解带外管理 part 2

美国创力 PremierWave® XC工业级GPRS RTU

美国创力 PremierWave®XN以太网和Wi-Fi设备服务器

美国创力 xDirect™串口转以太网服务器

美国创力 EDS-MD多端口医疗设备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