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微软首席构想官:人工智能是当今地球上最重要的科技

微软首席构想官:人工智能是当今地球上最重要的科技

2016/5/10 14:49:44

    在一次人工智能会议上,微软英国的首席构想官(chief envisioning officer)戴夫?科普林(Dave Coplin)对与会的商业领袖称,人工智能是“当今地球上人们正在研究的最重要的科技”。     

现在,有很多面向消费者的人工智能产品已推向市场,而且正在不断地完善之中。例如,微软Cortana、亚马逊Alexa和苹果Siri语音助手。但是,人工智能还有可能将一些重大科研成果应用到各个领域之中,例如无人驾驶汽车和癌症研究等等。也许正是因为如此,科普林发表了上述言论。     

科普林在IT行业工作了逾25年,写过两本有关科技未来发展的书。他说,“人工智能将会改变人与科技之间的关系,改变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我认为,它甚至将会改变我们对于整个人类的看法。”     

他强调称,现在有很多很多公司都在研究人工智能。“研究人工智能的公司不仅仅是微软、谷歌(微博)和Facebook。我们都在研究它,因为它将会改变一切。”     

但是,科普林称,我们的社会需要更多地关注谁在研究人工智能,因为他们可能会随心所欲地开发和利用人工智能,而这并不是什么好事。“我们需要开始判断:开发人工智能的人是否是有着良好的动机?”他说,“这些人或这些公司将会给人工智能注入什么样的偏见?这是我们不知道的东西。这是全新的东西。我们说的这些是未知的领域。”     

科普林称,人工智能的发展将会带来很多社会问题。“我们必须准备好解决这些问题。我们必须明白这些问题是存在的。我们必须关注我们采取了哪些必要的预防措施。”     

一些科学家如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和商业领袖如支付服务PayPal创始人兼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已警告称,人工智能如果控制不善,可能会对整个人类构成威胁。而牛津大学的教授尼克?波斯特罗姆(Nick Bostrom)则认为,人工智能机器一旦在智力上超过人类,它就会背叛我们。

  

   “我们选择使用人工智能反映的是人类的意愿,而不是机器的意愿。”科普林说,“我们现在陷入了人类和机器人谁会胜利的无休止的争论之中,这是没有意义的。我们很清楚,机器人在象棋上打败了人类,在抢答节目《Jeopardy》中打败了人类,在围棋上打败了人类。他们还将会抢走人类的工作。打住!我们什么时候能够谈一谈我们准备用人工智能来做什么呢?科技的发明是为了拓展我们的能力,提高我们做事的效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