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日本或将成全球首个被人工智能取代国家

日本或将成全球首个被人工智能取代国家

2016/5/12 10:54:42

日本或将成全球首个被人工智能取代国家。日本一家创意机构任命了世界上第一个人工智能创意总监,从人工智能的发展来看在美国,日本,欧洲等地都发展迅速,有科学家研究所称人工智能在未来将取代日本的近半职业,日本将有可能成为全球首个被人工智能取代的国家。 

日本或将成首个被人工智能取代的国家   

人工智能在最近几年相当红火,主要是基于以下两个原因:硬件技术和机器学习在模型和算法上的发展;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带来了海量的数据,为人工智能的发展提供了充足的学习和训练数据。由此而来,具有普适性的人工智能技术在开发之初就有具体的方向,能运用到各行各业去,比如金融、教育、医疗、广告等。      日本麦肯的创意策划及千禧一代特别行动小组的发起人ShunMatsuzaka补充道:“我们团队缺少创意总监,所以就想,为什么不用人工智能技术来自己创造一个呢?我们希望这个人工智能创意总监能参与到更多的项目中去,提升经验,成长为世界级的创意总监,并且在广告行业里成为响当当的人物。”      这似乎引起了不少广告行业从业者的担忧:人工智能会取代人类吗?目前人类还可以松口气,因为过去不少人工智能撰写出的广告文案都带有笨拙生硬的机器制造痕迹。      但在未来,人工智能打破技术和创意的边界,给广告创意行业带来更多的颠覆则是可以预期的事情。至于日本麦肯的“人工智能创意总监”到底是可以期待的新技术,还是一个营销噱头,还需要在接下来的实践中慢慢证明。      英国研究所称在之后10年到20年间日本约一半人的工作。这有望填补人口减少导致的劳动力缺口,但过度取代有可能严重破坏可选职业的多样性。会由人工智能或机器人取代,这样发展下去日本将成全球首个被人工智能取代国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