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实现工业4.0第一步 宝钢选择与自动化巨头合作

实现工业4.0第一步 宝钢选择与自动化巨头合作

2016/5/12 11:17:25

近日,宝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乐江带队先后访问了法国道达尔石油公司和德国西门子集团,分别与法国道达尔石油公司副总裁AnneRocher女士、德国西门子集团董事KlausHelmrich先生进行了会谈,并分别就双方的战略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谈时,徐乐江与各方就石油及钢铁行业态势、以及与宝钢合作战略等交换意见。徐乐江表示,宝钢具备供应包括核电用钢、飞机发动机用钢等全系列钢铁产品的能力,能为客户提供综合解决方案,宝钢在为客户提供最具竞争力、高性价比的产品方面充满自信。宝钢愿意接受道达尔严格的体系认证,希望与道达尔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成为道达尔的全球综合供应商。

与德国西门子KlausHelmrich进行会谈时,双方就钢铁行业形势、智慧制造、深化战略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当前,中国、欧洲乃至全球钢铁行业形势十分严峻并且充满了变数,双方应利用互联网时代德国工业4.0 和中国制造2025 的战略契机,共同拓展新的商业模式,将过去双方主要聚焦于产品买卖的关系,上升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新高度。

智能制造系统工程十分庞大和复杂,与过去的工业革命不同,在工业4.0的时代,不可能由一家企业独立地进入,而是要有若干个供应链中的企业共同进入。工业4.0的时代,应该形成一个企业网络。这个网络就像企业间的WTO:进入了就有生存的可能,游离于网络之外就很难生存。

所以,只有采取双重战略,才有可能实现工业4.0。这也是工业4.0必须作为国家这略的原因所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