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新型3D打印机能使用高粘度聚合物材料

新型3D打印机能使用高粘度聚合物材料

2016/5/13 10:58:50

相对于传统的注塑工艺,3D打印技术的优势在于速度快,而劣势则是成品表面质量较低,以及有些材料还不能很好地驾驭。不过近日,这些缺点似乎已经被奥地利维也纳技术大学(TUWien)研制出的新型3D打印机克服了。 

 

3D打印模型   据南极熊了解,这台由TUWien教授JürgenStampfl及其团队研发的新型机是基于数字光处理(DLP)技术的,不过还同时集成了光固化(SLA)技术会使用的精密激光,所以兼具高速度与高精度的优点。事实上,开发团队已经用它以20微米的高分辨率成功打印出了壁厚仅有0.1毫米的物体。  

维也纳大学研制的3D打印机   不过更重要的是,这款新型机不但能使用通常的光敏树脂材料,还能顺利地使用粘度和抗冲击强度都很高的聚合物材料。要知道它们全部都是传统注塑工艺的专属材料,在此之前几乎没有3D打印机能完全驾驭。

新型3D打印机使用高粘度材料   另外,打印件质量显著提高也是这台新型机的一大亮点。与传统SLA设备的打印成品相比,它的打印件抗冲击强度达到了40kJ/m2,断裂伸长率达到了40%,同时耐热性能也大大提高了。      研究人员表示,一直以来他们都在探索如何才能用3D打印技术实现足以媲美传统注塑件的表面质量和机械性能,而现在,这台新型机终于做到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