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第四届】城市静态交通与智能停车研讨会现场火爆、圆满落幕

【第四届】城市静态交通与智能停车研讨会现场火爆、圆满落幕

2016/5/13 14:41:38

5月11日,初夏的上海,国家会展中心7.2号馆M7-02会议室,人头攒动,气氛浓烈,一场火爆超常的、被誉为智能停车“华山论剑”的第四届城市静态交通与智能停车研讨会暨2016中国停车行业“金泊奖”颁奖典礼如约召开。

第四届城市静态交通与智能停车研讨会现场

本届会议由智能交通网主办,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艾迪艾思(北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共同发力,旨在推动城市静态交通发展,以“互联网+智慧停车”为主题,此次会议与2016上海国际停车设备展结合,进行了一次看似和往届一样的研讨会,却造就了一场不一样的“活动盛典”。

会议现场汇集了十几位行业重磅大咖分享传授独家干货;10个主题报告阐述停车产业发展的新观点、新思路,细致剖析停车行业前景;原容纳150人的会议现场吸引超过240人的行业同仁现场交流共享合作,场面火爆异常;主持人——丁丁停车申奥的妙语连珠成为会议的独特闪光点,给与会人员留下深刻印象,并用“三七二十一”理论为会议现场定规则,活跃现场气氛。而2016中国停车行业“金泊奖”颁奖典礼更是将会议推向高潮。

主持人申奥 丁丁停车创始人兼CEO

北京市静态交通业商会会长于化龙、北京市静态交通业商会秘书长陈媛媛、上海同济大学教授/中国城市交通规划学术委员会资深委员晏克非、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城市交通与地下空间设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游克思博士、东南大学交通法制与发展研究中心(江苏省交通运输行业政策法规重点研究基地)执行副主任顾大松等专家领导出席了会议。

第四届城市静态交通与智能停车研讨会现场

今年首次启动的中国停车行业“金泊奖”评选活动,吸引众多业内人士的关注和参与,经过层层筛选,10家优秀企业最终获得荣誉,他们分别是:中兴智能交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深圳市前海硕极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前海亿车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建德机电有限公司、北京同于道科技有限公司(丁丁停车)、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尚安停车场管理有限公司、艾迪艾思(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2016中国停车行业金泊奖颁奖典礼

大咖分享精选

在谈到我国停车行业目前的现状问题,北京市静态交通业商会会长于化龙表达了他三个方面的感受,一是政府不重视,二是社会不买账,三是行业发展较慢。但这一两年来,政府和资本家已经慢慢开始重视停车市场,业态或出现一个新领域。如何盘活存量,建设增量,这是一个亟待研究的问题。

上海同济大学晏克非教授在分享《城市智能停车面临的挑战与对策建议》主题时提出了对城市智能停车场建设的四点建议:1、停车场建设要在规范建设上推进小型化、分散化;2、要推进使用型、模块型、智能化、停车设备与产品创新;3、推进大数据背景下全社会停车资源的联网共享管理;4、政府要加强主导和监管。

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城市交通与地下空间设计研究院游克思高级工程师在现场作主题报告时,分享了规划设计方面的一些启发,提出了立体停车库建设的规划设计思路:首先要科学合理地提出建设规模;第二要整形进行设备的选型,这涉及到根据安全性、经济性、环境效益等综合选择非常合理的设备;第三是工程方案的实施,需要充分考虑对交通、环境的影响,并进行工程实施系统论证;第四是立体停车要跟互联网结合。

东南大学交通法治与发展研究中心(江苏省交通运输行业政策法规重点研究基地)执行副主任顾大松在讲到城市停车信息云平台建设的政策标准与模式时表示,停车场联网建信息系统,应该制定一个统一的标准,即建设停车信息化标准,以规范指引停车场建设,解决停车难问题。

中兴智能交通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前海硕极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前海亿车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建德机电有限公司、深圳市宝和停车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苏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出席会议并在会上从案例分析、运营模式、商业模式、企业定位战略等角度分享他们的创新技术应用和成功案例。

会议在主持人申奥精彩的总结词中结束,持续不断的掌声是对此次会议的肯定,也是对现场所有业内同仁的喝彩,更是对来年会议的期待。此次会议是合众人之力,推动中国停车产业继往开来,持续、健康发展的新起点。2017年,第五届城市静态交通与智能停车研讨会,将以更大的规模、更专业的分享、更多样化的形式迎接关注中国停车行业发展的各界人士!

演讲嘉宾现场图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