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机器人和智能制造成为创新重点领域

机器人和智能制造成为创新重点领域

2016/5/16 10:02:41

    自1959年,世界上第一台机器人诞生之后,机器人技术便迅速发展。时至今日,各国在大力发展科学技术之时,机器人技术总能成为陪伴其左右的强大助力。而一直秉持着“科教兴国”的中国也从未停止过脚步,现在,更是将机器人事业领上了新的高度!

    就在2015年世界机器人大会开幕之时,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出席了开幕式,并带来了主席习近平的贺信。习近平在信中表示,继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生物与新医药等相关高新技术被纳入国家创新重点领域之后,机器人和智能制造也将会被纳入其中!

    对于急切渴望科技型人才的中国而言,如何培养出未来的中国科技人显得尤为关键。教育要从娃娃抓起,科学技术也可以从小培养。有越来越多的学校课堂引进了机器人课程,培养学生从动手实践中掌握相关领域知识,提高探索知识的兴趣。让学生改变“填鸭式”被动学习,让孩子从“要我学”改变为“我要学”。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学生呈现出的自信而又阳光的笑容,成为中国优秀的科技型人才的储备力量。正如国家总理李克强的指示所说:”中国要创造世界上最大的机器人市场 ! ”

     回顾过去,中国世界首台自主运动可变形液态金属机器到《中国制造2025重点领域技术路线图》的正式发布,中国对于机器人事业的支持力度每年只增不减。在新一轮科技革命来临之际,全球制造业正在向自动化、智能化等方向发展。工业机器人将渗透进许多行业中,代替人类完成或复杂或枯燥或危险的工作,帮助人类不断进步,不断成长。应用和发展机器人技术,对于整个时代具有重要意义。

    在此,我们将期待中国的未来有越来越多科技企业蓬勃发展,有越来越多的科技人来帮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