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6智能家居发展趋势分析 让你更懂物联网

2016智能家居发展趋势分析 让你更懂物联网

2016/5/16 10:07:10

  近年来,随着物联网(Internet ofThings,IoT)的发展,物联网领域已经成为科技产业必争之地,我们可以看到小米、360、京东、阿里等企业都在扩大自己的智能家居产品线,目的就是为了更好的实现相同平台的融合。

  

 

  物联网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英文名称是:“The Internet ofthings”。顾名思义,物联网就是物物相连的互联网。物联网技术需要众多要素的支持,其中包括充满活力的生态系统、功能强大的组件、设计出色的软硬件平台,以及不同设备之间的互操作性。物联网通过智能感知、识别技术与普适计算、广泛应用于网络的融合中,也因此被称为继计算机、互联网之后世界信息产业发展的第三次浪潮。将物联网运用于家居生活其实就是智能家居。

  家庭安全

  

 

  物联网的另一大优势就是将原本“高大上”的企业级应用带入到家庭中,比如安全监控系统。市面上比较热门的智能摄像机有小米、360、Vimtag、萤石等等,智能云摄像机具有夜视、智能监控、自动抓拍、自动报警等功能,可以保护家人和财产安全,即使夜晚也能看得很清楚。除了智能摄像头之外,还可以考虑智能门锁。除了监控摄像头,窗户传感器、智能门铃(内置摄像头)、烟雾监测器,都是可以选择的家庭安全设备,与监控摄像头配合,可以把你的家武装到牙齿,任何坏人都无法轻易构成威胁。不同品牌的安防设备如何相互支持完成家庭安防是需要解决的问题,不过相信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这些问题都将被逐一解决。

  家庭智能设备

  

 

  音响系统,将只有在影院里才享受到的音响效果逼真地在您的家中在现,能够接入家庭无线局域网中,让用户通过移动设备来控制音乐播放。一套好的家庭音响系统,是针对客户需求,房间环境,选择的最合适的产品组合,好的设备需要好的环境发挥出应有的效果。

  空调及温控,空调智能温控器又叫云温控器、互联网温控器、手机温控器等,可以实现手机对空调的遥控,空调智能温控。下班回家时提前开空调,到家即享受适宜温度,生活就要精打细算,使用时间,一目了然。从来不知空调消耗多少,云温控器的云管理功能是您的智能电量管家,用得省心。睡眠模式,健康安睡,人体入睡后身体温度有细微变化,需要的风速和温度也有所不同,整晚一个温度,越睡越冷,云温控器的睡眠模式,让您健康、舒适,安然入梦。

  智能家居还处于刚起步阶段,因此未来会变得越来越复杂,包括国内小米、360、京东、阿里等企业,国外苹果、谷歌和三星等巨头们都在不断变化的市场上进行激烈的争夺。物联网未来的发展前景很值得期待。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

大族机器人全新升级“防爆协作机器人”,为安全生产护航

探索3C应用新机会,越疆机器人全国巡回研讨会首站在东莞成功举办

AVEVA 剑维软件举办合作伙伴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