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大连国际工业博览会 聚焦智能制造

大连国际工业博览会 聚焦智能制造

2016/5/16 15:08:05

第18届大连国际工业博览会12日在辽宁大连开幕。聚焦“智能制造”,关注工业转型升级,成为本届盛会上的“最强音”。

   作为中国东北地区较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工业展会,本届大连国际工业博览会吸引了来自中国大陆以及德国、日本等国家、港台等地区的近400家知名机器人和高端智能装备企业参展。包括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3D打印和高智能数控机床等智能制造装备纷纷亮相。      记者在现场看到,焊接机器人、码垛机器人、搬运机器人、喷涂机器人等都一一登场,生动展示当今工业最前沿的技术成果。在安川首钢展区前,排列整齐的点焊接机器人灵活展示着技艺。据该展台负责人张宝华介绍,在汽车生产领域使用该款机器人,可极大提高生产效率。目前,这款机器人已广泛应用于国内多家汽车的生产线上。 

智能机器人吸引民众围观 

  据展会负责人傅文臣介绍,此次大连国际工博会上,多个中国机器人制造商、高端智能装备企业也带来最新技术产品。如大连众益工业技术有限公司带来的3D扫描仪和3D打印机,大连汉达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工业机器人也亮相本次展会。      2015年,中国出台的《中国制造2025》提出,着力发展智能装备和智能产品,推进生产过程智能化。《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日前亦正式对外发布,根据规划,到2020年中国实现工业机器人密度(每万名工人使用工业机器人数量)达到150以上。      大连贸易促进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中国工业自动化、智能化趋势日益明显,尤其是在汽车及汽车零部件行业。可以预见的是,随着中国劳动力成本刚性上升,中国工业走向现代化智能将是大势所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