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互联网+智能制造” 创新成果展示引人瞩目

“互联网+智能制造” 创新成果展示引人瞩目

2016/5/17 9:59:33

5月14日晚,在第三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互联网+智能制造”创新成果展示的环节中,来自黄淮学院的李勇冬、杨昊昕两位创客带来的云3D打印、仿生式六足机器人产品引起参会嘉宾的瞩目。       “互联网+智能制造” 创新成果展示引人瞩目    据了解,黄淮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系学生李勇冬是黄淮众创空间里的资深创客。他从小酷爱发明,也认识了很多志趣相投的创客朋友,他们组建的团队自主研发出的桌面级光固化云3D打印机是用紫外线催化液态树脂,固化后一层一层累积,最后打印出自己想要的模型。产品具有精度高、价格便宜、耗材稳定、可远程打印的特点,非常适合创客、设计师、中小学科普教育。目前,该项目已经申请国家专利,并进入市场化运作阶段。      杨昊昕团队带来的仿生六足机器人刚一出场,大家就纷纷拿起手机拍摄起来。只见六足机器人在遥控者的指挥下爬行、翻滚自如。据悉,该机器人仿造六足动物的肢体结构,具有较高的稳定性和可靠性。通过舵机带动各个脚上下前后运动,完成前进后退的动作,并能够跨越沟、坎,可用于勘测、搜救等领域。未来将会在人类无法到达的领域发挥出不可替代的作用,仿生机器人如今正成为科研机构、企业等研究的重点方向。      第三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加入创新成果展示,旨在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和创新创业热情,全面展示高校教育成果,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投资对接平台,推动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结合,促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