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人工智能会抢走人类的工作吗?听听专家怎么说的

人工智能会抢走人类的工作吗?听听专家怎么说的

2016/5/17 10:15:55

   据日媒报道,美国谷歌开发的围棋人工智能(AI)“Alpha GO”与3李世石的“人机大战” 让世人重新认识了人工智能的威力,那么人工智能进入人类专属的活动领域时会发生什么? 

 

    为此,近日,日本经济新闻社采访了担任“机器人能考上东大吗”项目负责人的日本国立情报学研究所教授新井纪子。     对于未来,人工智能是否会抢走人类的工作这一疑问,新井表示,今后人工智能将与人类合作共同完成工作。     她说,人工智能具有将数据分类的能力,但对于具体意义很难理解并作出回答。(力争考上东京大学的人工智能)“东Robo君”很难对长篇的论述问题进行解答。只是按照人类之前给出的答案进行复制粘贴,无法完成理解设问意图的文章。

    对于会给人类的工作带来怎样的影响,新井认为,人工智能有望在很多行业完成人类的部分工作。人类则被要求做人工智能无法完成的工作。而那些只能干人工智能也可以完成的工作的人,拿最低工资也会变得很困难。     

未来,人工智能可以完成哪些工作?新井指出,它们有望胜任融资审核业务等方面的工作。在客服中心,还出现了一种可为接线员提示参考信息的辅助系统。但很难从事接待业务,估计会无法回答提问,或者作出卖家绝不会给出的回答。     

最后,当前,日本的各大客服中心正在不断将工作人员转成正式员工。新井表示,客服中心行业是未来人工智能改变人类工作的最前线。利用语音识别技术可轻易将通话记录作为文本数据记录下来,效率大幅提高。人工智能可以完成比较单纯的作业。     

但像接待投诉这样“每次都不同的对话”,人工智能无论怎样进步都无法胜任,掌握这种能力对于人类而言十分重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