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美国国家仪器(NI)出席2016智能制造国际会议,分享工业互联网前沿技术成果

美国国家仪器(NI)出席2016智能制造国际会议,分享工业互联网前沿技术成果

2016/5/19 10:31:43

  2016年5月11日–NI (美国国家仪器公司,National Instruments,简称NI) 作为致力于为工程师和科学家提供解决方案来应对全球最严峻的工程挑战的供应商,今日出席2016智能制造国际会议,与来自中、美、德等国的500余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共同探讨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领域的热门话题,旨在推动智能制造在中国乃至全球的快速发展。在“智能制造实践与路径”专题研讨中,NI嵌入式产品全球市场总监Jamie Smith分享了NI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应用实践与测试台技术,提出实现智能制造的技术方案。

  作为 “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2016年也成为中国系统推进智能制造的发展元年,中国智能制造的顶层设计将进一步完善。随着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制造业发展的比较优势、增长动力和外部环境都发生了深刻变化,智能制造将成为实施《中国制造2025》的重要抓手,对加快推动我国经济发展保持中高速、产业迈向中高端起到关键推动作用。

  作为国际认可的工业互联网联盟(IIC)会员,NI凭借独家的模块化数据采集与在线监测硬件平台,为全球工业互联网领域的科研与创新提供技术支持,已与国际领导厂商、各国科研院所开展深度合作。在中国,NI与同济大学共同打造了国内首个具有工业4.0全要素的智能制造实验室——同济大学-美国国家仪器(NI)工业互联网联合实验中心,采用了今年4月最新推出的 NI InsightCM Enterprise 软件进阶版,与DIAdem、CompactRIO 等NI工业物联网技术平台相结合,可开展分布式传感器测量、智能终端处理、分析与开放式通讯、数据管理等相关领域的研究,不仅具备业内领先的产能优势,同时可以提供实时信息 (而非大量未过滤的数据) 给相关主题专家,解决工业领域所面临的数据量大的难题。

  此外,NI还与东南大学、南京邮电大学等院校合作,携手开展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前沿研究项目。NI嵌入式产品全球市场总监Jamie Smith在会议中表示:“随着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一个拥有传感器、本地处理与控制、设备互联的智能世界将极大改变整个工业领域的应用现状,并推动技术革新。如何将这些系统与工业大数据及云端进行紧密集成,并通过数据分析技术获得更大的商业价值,将成为未来制造业创造价值的重要体现。目前,NI 与IBM正在合作开发基于工业设备的分布式状态监测和预测性维护测试台项目,将探索对状态监测和预测性维护的各种分析技术的应用。该项目将展示持续监测工业设备,监测性能降低或故障的早期迹象,并且主动进行设备维护及并避免造成重大损失。此外,NI还与Intel, KUKA等合作开发全球首个时间敏感网络(TSN)测试台项目,TSN实现了一个标准的开放式网络基础设施,可支持不同厂商仪器之间的相互操作和集成,提供了全新的性能和交付保证。该技术可通过单个以太网网络支持比如运动应用和机器人之间的实时控制和同步。 同时,TSN可支持制造应用中的其他常见网络传输,进而驱动了IT和运营技术的融合。”

  “2016智能制造国际会议”是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领域最高规格的行业盛会之一,于2016年5月11日至12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除了主会场和分会场报告之外,会议期间还将举办中、德、美智能制造高端研讨会,将邀请中、德、美三国的官员、制造行业管理专家、技术专家、企业家共同谋划与探讨制造业合作带来的新机遇、新平台与前景广阔的新空间。

  关于NI

  从1976年开始,美国国家仪器 (www.ni.com) 一直致力于提供各种强大的基于平台的系统来帮助工程师和科学家提高效率和加速创新,以解决全球面临的重大工程挑战。从医疗、汽车、消费电子产品到粒子物理等各行各业的客户正在使用NI的集成软硬件平台来改善我们生活的环境。

  NI中国自1998年成立以来,不断致力于以跨国公司的实力为本地用户提供创新、高效的工具和解决方案。辐射全国的销售、技术人员及系统联盟商网络则以为本地市场提供优质服务为己任,倾力满足客户要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