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信重工推出的工业概念机器人

中信重工推出的工业概念机器人

——— 中信重工推出的工业概念机器人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9月17日报道,美国太阳能设备供货商SolarCity靠“卖电”改写太阳能产业的商业模式,吸引私募和创投基金投入破纪录资金发展屋顶太阳能,使美国挥别太阳能板产业梦魇、再掀干净能源热潮。

研究机构Mercom资本集团估计,私募和创投基金今年上半年已投资2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7.45亿元)发展住宅和商用太阳能,并预估今年全年投资额可望攀抵50亿美元,远高于 2013年的33亿美元,包括Sungevity和Sunrun等跟随SolarCity脚步的太阳能业者都成为投资新宠儿。

这些专攻“卖电”的公司与2008年兴盛一时的太阳能面板制造商截然不同。在当时,私募和创投业者投资太阳能面板业49.7亿美元,但随之而来的价格竞争导致Solyndra等数十家厂商相继倒闭。

在美国带起卖电风潮的SolarCity,从太阳能面板及电池价格崩跌中发现商机。这家由科技巨子穆斯克(Elon Musk)投资的太阳能公司,首创免头期款到府安装屋顶型太阳能面板服务,之后向这些省下大笔电费的客户收取设备租金。由于“卖电”合约一签通常就是好几十年,SolarCity的收入十分稳定。

自2012年12月上市以来,SolarCity股价大涨逾7倍,主要受惠于自行发电的市场需求强劲。SolarCity共同创办人兼执行长莱夫说:“我们知道为了维持质量并扩大规模,必须搭建自己的太阳能设施。我们的竞争对手如今也认识到这一点。”

Altus Power美国管理公司执行合伙人亚森说:“屋顶太阳能如今显然成为公认的资产类别和电力来源。”亚森的公司注资多项商用太阳能计划,并预期未来数年卖电的年报酬率达8-10%。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台达 DRS40L系列工业机器人

减速机中的战斗机——行星减速机

GGII:2015国产喷涂机器人系统集成商十强

无人机的前世与今生

探秘上海通用陆家嘴工厂,几乎全是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