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IT巨头惠普正式发布3D打印设备

IT巨头惠普正式发布3D打印设备

2016/5/20 9:40:36

  2016年5月17日,IT巨人惠普公司终于正式推出了备受市场期待的3D打印解决方案,而且一次推出了两款产品,分别是HP Jet Fusion 3D 3200和HP Jet Fusion 3D 4200。其中3200主要是为快速原型而设计的,而4200则主要用于快速制造。而且这两款产品都包括了一系列的配套工具,比如软件、处理站和冷却系统等。

  惠普公司宣称,这两款产品都在体素(voxel)的基础上实现了精度、细节和热力学方面的控制,3D打印速度提升了十倍,而每个打印对象的成本降至最低,材料的可重用性也大幅提升。其中4200被设置为具备更高的制造能力水平,可以满足从原型到短期制造等各方面的需求,甚至可以满足同日交付的业务需要。相应地其3D打印速度也提升了25%,冷却速度提升了5倍,每个对象的打印成本更低,可以在正在进行的打印作业中添加额外的部件,以满足紧急需要。

  惠普公司3D打印营销产品经理Paqui Lizana在巴塞罗那称,这两个系统的热力学控制功能可以实时控制打印床上的900个点,从而可以使每一层粉末的质量保持一致 ,甚至可以根据需要进行逐层的纠正。这两款机器都有3个打印头,每个打印头上都有1万个喷嘴,分辨率可达1200 dpi。目前的尺寸精度为0.2毫米,正在改进中。

  

 

  据了解,3200的起价为13万美元,如果顾客需要加上后处理系统和其它工具的话为15.5万美元;而4200的市场零售价则要超过20万美元,根据配置而有所不同。这个价格与市场上的同类产品相比相当具有竞争力。目前这两款产品都已经开始预售。

  另外,在材料方面,惠普采用了开放平台的策略,鼓励一批合作伙伴开发与惠普的系统兼容的粉末材料,这个不断增长的合作伙伴名单包括赢创(Evonik)、巴斯夫(BASF)、阿科玛(Arkema)和Lehmann&Voss&Co等,全是化工巨头或者相关领域的领先企业。除此之外,惠普公司的合作伙伴生态系统中涉及的公司还包括Shapeways、Materialise、捷普(Jabil)、西门子和Proto Labs等。

  最为值得注意的是,惠普公司还采用了类似智能手机上的应用程序商店的模式,将材料的定价开放给相关开发商,但是所有的第三方材料都要经过惠普供应链(HP从中收取费用),以确保材料使用安全、以及与硬件兼容。

  

 

  “我们希望能得到数百种的第三方材料,如果不是数千种的花。”惠普公司负责打印和成像的高级副总裁Stephen Nigro在介绍其开放式的材料业务模式时称。

  据悉,3200和4200目前使用的都是热塑性塑料,不过该公司正在致力于扩大其材料的范围。尽管金属材料也在其研究计划之中,但是惠普公司目前的研发重点还是塑料/聚合物,甚至正在开发一种改进的工艺以处理陶瓷材料。除此之外,该公司一代的3200和4200只能打印一种颜色。但是惠普公司在发布会现场展示了其多色的概念验证性质的3D打印件,这些打印件还具有弹性和其它独特的特点。

  除此之外,惠普的这两款产品还有一个比较独特的处理站部件,在这里打印对象将进行清理,并回收上次打印作业之后的材料。很多后续的打印作业都将利用这种回收的材料,从而可以减少材料浪费和削减成本。事实上,系统使用的材料中有80%是上次打印之后回收的材料。

  另外,惠普公司宣称,使用他们的系统完全可以实现当天迭代和第二天交货。在11个小时内——在这段时间里FDM系统能够制造50个部件,SLS系统可以制造250个——每台基于MJF的机器可以打印2500个部件。除此之外,操作人员所需要接受的培训内容也最少;一个操作人员能够轻轻松松同时管理几台设备。除此之外,惠普公司的这两款3D打印系统的最大打印尺寸为406×305×406毫米,可以满足当前大部分3D打印对象尺寸的要求。

  在软件方面,该公司宣称,每台3D打印机上都安装了HP SmartStream 3D软件套件,其中的SmartStream 3D Build Manager和SmartStream Command Center都有一个in-box解决方案,可以集成第三方插件。Build Manager主要用来管理3D打印机,而Command Center则可以连接到手机,并支持其他技术的附加功能。

  Build Manager软件简化了打印过程的五个步骤:导入文件、自动修复、Autopack、预览、选择打印机并发送打印。

  此外,这两款3D打印机还支持.3mf和.stl格式的文件。在硬件方面,这两款3D打印机使用了大约100个惠普公司的专利技术。

  以下是这两款产品的技术规格: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