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博世发布互联业务新战略 全面支持中国物联网发展

博世发布互联业务新战略 全面支持中国物联网发展

2016/5/20 9:45:16

  5月12日,博世集团于上海发布了互联业务的全新战略。在这场在以“互联科技�至简体验”为主题的博世中国年度新闻发布会上,博世集团董事会成员、亚太区业务负责人泰瑞来与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陈玉东先后发表了演讲,在分享博世2015年所获得的成果同时,也为现场媒体嘉宾描绘了博世在中国市场的战略布局。

  据介绍,在中国“新常态”背景下的2015年,博世保持了在华的稳健增长,销售额达到770亿元人民币。这个数字相较三年前在华的销售额几乎翻倍。中国市场在博世全球销售额中的比例也从9%上升至16%,这也使得中国首次成为博世集团在其本土市场德国之外的最大市场。

  而在全球范围内,虽然全球经济放缓,博世集团仍然在2015年取得了整体销售额44%的增长,达到706亿欧元。

  

博世发布互联业务新战略 全面支持中国物联网发展

 

  泰瑞来表示,中国已经成为博世在其本土市场德国之外最大的市场。截至2015年底,博世在亚太区的员工人数增长了4,900名,使得该地区员工总数达到104,000名,这都体现了博世在亚太地区长期发展的信心。同时,泰瑞来也表示,博世会在未来继续加大投资以进一步拓展此地区的业务。另外,截至去年年底,博世在华的员工人数已经超过55,000名,总数同样仅次于德国。

  博世在2015年获得的成绩很好地证明其互联战略的正确性。博世正在尝试让更多不同领域的解决方案实现互联。在这一方面,博世互联产品的多样性高于其它公司,因为博世能够将汽车与能源、建筑、工业技术进行互联,为客户提供跨领域服务,提高中国乃至全球用户的生活品质。

  接下来,泰瑞来详细介绍了博世的“3S”策略。他表示,博世已经为互联世界的转型做好了准备,将为本土市场提供多样化的解决方案来支持中国物联网业务的持续增长。而博世是全球唯一一家在传感器、软件和服务等物联网三个层面均有所建树的公司,因此可以从根本上驱动物联网向前发展。

  所谓的“3S”,是指Sensor、Software和Service,此为博世在物联技术领域的三大核心竞争力。

  传感器是互联世界的眼睛和耳朵,软件是互联世界的大脑,服务则为互联世界带来了新型商业模式。“无论是在汽车、建筑,还是工业技术领域,博世不仅拥有硬件实力,同时还能提供传感器和软件来实现物与物之间的互联,由此带来一系列新的业务,发掘更多的市场潜能”,泰瑞来说。

  在接下来以“互联中国、博世随行”为主题所作的演讲中,陈玉东表示,博世在中国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今后的时间里,博世将保持一贯的企业策略--根植本土、服务本土。博世深耕中国市场的决心不会变,在中国区域投资的力度不会变,继续培植引进本土人才的策略也不会变。

  据介绍,博世将结合我们四大业务板块,利用“3S”优势,着重拓展以下四大领域:互联交通、互联工业、智能家居和智慧城市。

  在互联交通领域,博世已经将服务布局到电动汽车、智能汽车以及汽车互联;而互联工业这一领域将重点深耕工业4.0、工业自动化等等相关产品;在智能家居领域,包括博西家电、电动工具以及热力技术等等,所面向家居类的产品都能够通过“云”互相连在一起,给用户提供更优体验;在智慧城市领域,博世的战略中包括了停车系统、智能交通系统、车辆跟踪系统等等。尤其在现场的展示区中观众也看到了关于冷链物流的展示,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早前的问题疫苗事件,其主要原因即是缺少冷链物流而造成了疫苗过期。同时博世还提供了冷链车监控解决方案,目的在于希望能够提供更多适应于中国市场的互联网解决方案。

  陈玉东最后表示,博世希望能够基于跨领域的行业经验,以及硬件、软件、服务这样一个矩阵式的产品,与本土合作伙伴一起打造更好的产品、用户体验,以及为中国实现智慧城市、智能家居、智慧工业以及交通出行提供完美的解决方案,做出应有的贡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