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3D打印产业迷局:“互联网+展会”开辟新模式

3D打印产业迷局:“互联网+展会”开辟新模式

2016/5/20 11:04:01

  2016年5月4日,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重点强调了,“互联网+”是对“中国制造2025”的重要支撑,要推动制造业与互联网的融合发展。在国家大力倡导下,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已经成为“十三五”规划的重要内核,也是实现“中国制造2025”战略规划的重要手段。在此背景下,“互联网+”概念开始向各领域渗透。 “互联网+”究竟能够带来哪些转变?如何利用好“互联网+”的机遇?已经成为企业经营管理及产业转型亟待解决的问题。

  互联网+展会:开辟新模式!

  随着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对于企业而言,提高效率和降低成本成为重要述求。为此,在国家大力发展“互联网+”的方针下,OFweek高科技行业门户创新性地将互联网与传统展会有机结合,开创了“在线展会”新模式,减少了企业线下参展所带来的人力和时间成本。另一方面,借助互联网平台为企业品牌展示及拓展商机提供了更加高效的新选择。

  2015年12月8日-9日成功举办的“2015中国3D打印在线展会”充分地体现了“互联网+展会”所带来的变革。本次展会共吸引53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展,展出产品200余种,超过6000名观众现场参展,展台访问记录高达344871次。除此之外,更加难能可贵的是本次在线展会意向订单也达到了623条,可谓开创了“互联网+展会”的先河。

  进入2016年,全球3D打印产业进入调整期,一方面两大巨头持续表现低迷,另一方面众多IT巨头对于3D打印行业蠢蠢欲动。为了更好地服务3D打印产业发展,2016年5月25日-26日由OFweek中国高科技行业门户主办,OFweek3D打印网承办的“2016中国3D打印在线展会”将再次起航,除了继续为国内外3D打印企业提供独一无二的展示平台外,还将通过系列主题研讨会活动,梳理3D打印产业发展脉络,剖析技术及应用新潮流。

  系列主题演讲:引领新方向!

  我们都知道,在经历过2015年的大起大落之后,工业级应用成为当下3D打印企业重点发展方向,并在航空航天、汽车、医疗等领域取得广泛应用。与此同时,带动了金属增材制造技术及相关材料产业发展。而国内拥有众多消费级3D打印相关企业,教育应用将成为下一个纷纷抢夺的市场。

  在2016年5月25日-26日举办的“2016中国3D打印在线展会”同期,杭州先临三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经理何文浩将带来“重新认识3DP(Three-Dimensional Printing)技术在传统制造业中的应用潜力”的主题演讲。3DP应用领域广泛,如铸造 模具、合金或硅酸盐材料直接制造,目前可用于3DP工艺的材料有石英砂、不锈钢、陶瓷微珠、镍基变形高温合金、钠钙玻 璃、钴铬合金、锆石等,在航空、自动化、重工、能源、教育、艺术、家居等行业可广泛应用。3DP技术,适用材料广泛,打印速度快,在传统制造中的大中型零部件铸造、 装饰材料制造方面有很大的潜力。何文浩将针对3DP行业目前发展现状以及未来的行业机会进行重点解读,为产业发展指明方向。

  除此之外,3D打印最新技术及趋势、工业3D打印应用案例、3D打印材料破局等热点问题也将在“2016中国3D打印在线展会”同期举办的系列在线研讨会中一一呈现。更多详细内容,敬请关注:http://expo.ofweek.com/3Dprint/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