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关注环博,关注环境——2016中国环博会环境监测创新大会圆满闭幕

关注环博,关注环境——2016中国环博会环境监测创新大会圆满闭幕

2016/5/20 17:16:38

  

  环保市场的大门正逐步向社会资本敞开,环境监测这个以前很少被社会资本触碰的领域,也将告别政府“垄断”状态。环保部部长陈吉宁在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2015年年会上明确表示,我国要健全环境保护的市场体系,引入第三方治理环境污染,向社会开放部分环境监测项目。

  为引导和鼓励各级环境监测技术人员在环境监测业务体系、技术建设及标准方法的创新,促进最新监测技术与产品的推广与应用。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慕尼黑博览集团、全联环境服务业商会、中贸慕尼黑展览(上海)有限公司、中国水工业网、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监测专委会、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深圳市环境监测协会、上海市环境保护局主办的“第17届中国环博会环境监测创新技术大会”于2016年5月5-7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召开。

  随着政府环境管理模式的改变,环境监测市场也即将迎来黄金发展期。今年,我国接连发布了《关于推进环境监测服务社会化的指导意见》、《环境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行为处理办法》以及《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方案》等政策,为环境监测服务向市场开放铺路。专家预计,环境监测市场在自动监测、第三方运维和智慧环保领域将出现快速增长。

  新《环保法》颁布后,对环境监测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监测数据已成为各级环境管理的导向,而且监测数据质量问题已上升到法律层面,具有了更高的约束力。这也对全国环境监测系统的监测能力建设和人员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

  大会特设以环境监测为主题的技能大赛,目的在于通过技术比试,为全国环境监测技术人才打造一个交流平台,同时通过此次比赛为环境监测系统营造学习理论、钻研技术、提高技能的工作氛围,推动环境监测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比赛与环境监测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同时还将特邀国家环境保护部及各省市环保厅﹑局领导,环境监测站及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等作为指导嘉宾及评委参与其中。

   参与单位包括各省级站、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环境监测中心(站)负责人和技术人员;行内龙头企业技术人员,现场比赛紧张而热烈。

  在《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关于实行省以下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生态环境特别是大气、水、土壤污染严重,已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突出短板。扭转环境恶化、提高环境质量是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是“十三五”时期必须高度重视并切实推进的一项重要工作。

  此次环境监测专题会议及技能大赛,为推广及提高环境监测站人员培训质量,提升人员开发的水平,推进多污染物综合防治和环境治理,实行联防联控和流域共治,深入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起到了促进作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