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第三届物联网感智创新大赛启动

第三届物联网感智创新大赛启动

2016/5/23 13:05:57

    5月21日,从北京市经信委了解到,第三届物联网感智创新大赛日前启动,旨在推动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的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培养综合性科技人才,推动区域产业转型升级。

    积极发展物联网产业是北京实现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信息化与城市发展融合的重要途径,也是建设智慧城市的核心基础。据北京市经信委介绍,第三届物联网感智创新大赛将积极引入社会及企业力量参与办赛,继续举办“创投对接沙龙”活动,探索针对高校学生的如创业会客厅、创业讲座等活动落地。

    随着2016第三届大赛的正式启动,参赛的企业、团队、学生可在2016年11月30日前,登录“物联网感智创新大赛”官网(www.intellisense.org.cn)统一注册、报名并同时提交参赛作品,对于无法上传的作品可通过邮寄的方式提交给大赛组委会。参赛选手在参赛创作过程中,可利用北京市计算中心创建的云平台,体验工业设计、科学计算、虚拟仿真、数字建模、渲染及三维扫描、快速成型等在线和线下的延伸服务。

    自2014年至今,大赛已成功举办两届,报名团队2000余组,征集作品1000余组。70%的参赛者来自全国各大高校,平均年龄仅23.5岁。

    与此同时,大赛主办方北京市经信委携10余组往届获奖项目亮相了科博会现场,参展项目涵盖医疗健康、食品安全、环境保护、虚拟现实、3D打印等领域,如无创血糖仪、“随时亲”智能终端、智能送水平台“水兵壹号”、智能天气站“Weather-on”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