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6物联网领域融资盘点 智能家居最吸金

2016物联网领域融资盘点 智能家居最吸金

2016/5/24 10:03:57

    随着技术的发展,以及资本市场的成熟,万物互联的时代也越来越近。互联网从PC到移动的发展,其实正是夯实了万物互联的“碎片化”基础,包括智能硬件、人工智能、智能家居等,这些碎片化的行业正是万物互联的重要基础,我们来看看2016物联网都有哪些领域融资上千万。

       1、Neura个性化物联网创意

2016物联网领域融资盘点 智能家居最吸金

    1月19日,Neura宣布完成1100万美元A轮融资,由Strategic Ventures和Pitango Venture Capital共同领投,Lenovo Group和Liberty Israel Venture Fund也参与了此次融资。

    Neura于2013年成立,致力于通过更加智能的物联网作出一番“改革”,同时更好地保护用户隐私。希望把物联网引入一个更智能的时代,通过分析用户行为来提供个性化的服务。

    2、哈哈停车 智能停车物联网

2016物联网领域融资盘点 智能家居最吸金

    2月25,哈哈停车获得创客邦2000万的战略投资,估值1亿元人民币。

    哈哈停车集智慧交通、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电子支付、云数据处理于一体,实施对停车场以免费提供全套软硬件系统、全国停车场资源占领的业务规模化。

    3、Ring智能门铃

2016物联网领域融资盘点 智能家居最吸金

    3月,Ring宣布获得6120万美元C轮融资,由KleinerPerkins Caufield Byers领投,之前的投资人Sir Richard Branson持续跟投。

    Ring于2011成立,是世界上首个自带电池,并使用Wi-Fi和HD视频的门铃,访客到达时,屋主收到通知,屋主可以在世界上任何地方通过iOS或安卓应用与访客进行视频对话。

    4、大气候农业 农业物联网平台

2016物联网领域融资盘点 智能家居最吸金

    3月,大气候农业科技宣布获得2000万元天使融资,由深圳前海汇升资本领投,知名化肥厂商跟投。

    大气候农业与日本的e-kakashi类似,基于智能硬件打造农业物联网,建立起局部的农业大数据平台,并为农民农业种植提供决策依据和建议。

    5、Vivint物联网智能家居

2016物联网领域融资盘点 智能家居最吸金

    4月,Vivint获得了1亿美元融资,由风投家Peter Thiel和风投公司SolamereCapital共同领投。

    Vivint为客户提供一体化的智能家居产品与服务,包括智能门锁、智能恒温器、云存储以及各类感应装置等。该公司除了提供科学技术,还会提供家庭咨询、专业安装以及相应的支持与售后服务等。

    6、云知声 物联网人工智能

2016物联网领域融资盘点 智能家居最吸金

    4月22日,云知声透露已完成数千万美金B+轮融资,没有透露投资方以及具体融资金额,将专注物联网人工智能服务。

    云知声定位在“专注物联网人工智能服务”。基于此云知声打造了AI芯、AIUI(智能交互)和AI Service(智能云服务)三大产品方案,已在智能家居、智能车载、智能医疗、智能教育个领域实现了落地。

    7、SAM Labs物联网学习

2016物联网领域融资盘点 智能家居最吸金

    5月3日,SAM Labs宣布完成450万美元资轮,此次融资由Imperial Ventures领投。

    SAM Labs成立于2014年,致力于开发软件和工具帮助儿童参与到物联网的编程项目中,让7岁以上的儿童都能受益于物联网技术。

    8、特斯联 移动物联网平台

2016物联网领域融资盘点 智能家居最吸金

    5月9日,特斯联科技宣布已完成A轮超千万美元融资,IDG资本及光大旗下基金投资。

    特斯联科技定位于城市级移动物联网平台,凭借自主产权核心智能硬件及智能工程铺设线下入口,针对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智慧办公、智慧停车等领域,提供涵纳未来城市、未来社区、未来办公等的“未来”系列多场景解决方案及持续运营平台、系统,涵纳智能硬件产业联盟、特斯联科技云平台、共享经济、物联网开发者平台、用户大数据统计及分析、可视化呈现平台等。

    9、Afero 连接所有家用和商用设备

2016物联网领域融资盘点 智能家居最吸金

    5月,Afero宣布获得了三星领投的2000万美元资金,本轮投资由三星催化剂基金(Samsung Catalyst Fund)领衔,其它投资者还包括Fenox Venture Capital、Presidio Ventures、Sanshin Electronics、以及Assembly Partners。

    Afero主要研究方向是找寻连接所有家用和商用设备的正确方法。Afero的无线芯片,能够为现有设备添加些智能、或者整合到新产品中。最近,该公司授权了日企Murata去生产该芯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