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物联网推动全球经济发展 造福全人类

物联网推动全球经济发展 造福全人类

2016/5/24 10:20:01

    自2009年以来,美国、欧盟、日本、韩国和中国等国家都纷纷推出以物联网为基础的国家战略,而在前不久,中国公布的”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提出,”十三五”时期经济年均增长保持在6.5%以上,将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广泛应用,物联网显然已经成为全球各国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

物联网推动全球经济发展 造福全人类

    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和“世界梦”,用中国物联网标准技术构建的物联世界经济造福世界人民,引领世界物联网经济的新潮流,促进世界经济增长。为此由世界华商联盟总会等多个国际社团机构倡导发起创建世界物联网大会。中国将成为开创物联网时代的首届大会的发源地,大会执行主席何绪明表示:物联网是势不可挡的全球趋势,国内的企业家和学者应该对于这一新兴事物有着更为充分的准备,这也是中国发展的重要历史机遇,物联网将成为继第三次信息革命后又一次人类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的巨大变革。

    人类历史已经经过了三次生产方式的重要革命,第一次是农业革命时代,第二次是工业革命时代,第三次是刚刚过去的信息革命时代,而物联网即将带来的就是第四次革命时代。物联网所能带来的改变并不仅仅只是技术层面的,而是对人类的生产和生活方式带来全面的改变,物联网所能带来的还有更多的可能,比如社会管理功能的变化、比如智能化以及更深一层的智慧化。

    在今年5月7日,创新物联网国际战略研讨会在京隆重召开,本次活动由世界物联网大会组委会、物联网创新联盟联合主办,围绕物联网国际发展战略、物联网架构体系、用中国物联网领先标准技术造福世界各国人民等话题展开了研讨。

物联网推动全球经济发展 造福全人类

    针对物联网国际战略的创新,世界物联网大会执行主席何绪明向10多个国家的国际商务官进行了专场解读。他表示,凝聚中外专家、学者、物联网企业、海内外政要和外交使节及媒体界对物联网智慧革命时代的高度共识,将物联网提升到人类社会发展第四次革命历史高度来探讨建立全球物联网顶层架构体系和应用技术规范。因此,今年在中国召开世界物联网大会将会成为人类进入智慧革命物联网时代的开场白,是开启世界各国人民进入智能生活、工作、生产智慧革命时代的大会,也是启动全球物联网经济创新增长的新引擎。现场嘉宾纷纷表示愿意参与并共同推动物联网在各国的发展,并积极参与和推动世界物联网大会的召开工作。

物联网推动全球经济发展 造福全人类

       印度物联网官员格里马�阿罗拉

    印度、埃及、菲律宾等商务官员及多个国家的外交官纷纷表示非常赞同世界物联网大会的认识和理念,认为物联网是开启人类第四次革命时代的钥匙。印度物联网官员格里马�阿罗拉为与会嘉宾演示了物联网的发展情况及物联网将为人类生活不同层面带来的重大改变,并表示将大力支持世界物联网大会,希望能更紧密的参与其中!争取在自己的国家建立分支机构,动员更多的政要、经济学家、专家学者、企业家共同参与世界物联网大会,并形成长期的纽带,为人类的幸福生活共同努力。

    何绪明希望通过世界物联网大会能够形成对于物联网这一新兴事物的共识,推动物联网更快地实现其应有的价值。在他看来,物联网对中国意义尤为特殊,历次革命的主导者都是西方国家,中国物联网标准基础纳入联合国作为全球架构参考,意味着中国将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承担起重任,把握契机。中国在物联网实践上拥有无与伦比的经验,很多细分行业的技术发展已经非常丰富,但是在整体思维和创新上依然有所欠缺,这也是我们这次大会希望能够带来的东西。

    首届世界物联网大会将于今年9月召开,将会邀请多国政要、驻华使节、金融界名流企业家、企业界领袖、世界500强企业高管、各国商会会长或主席参会。大会涉及物联网技术标准与安全体系、智慧城市与行政管理体系、物联网与大数据、物联网金融创新、物联网与智能农业、智慧医疗与人类健康、物联网与节能环保、智能电力与新能源、车联网发展趋势、物联网与智能终端、智能物流网络体系发展、物联网与智能制造等行业领域。首届世界物联网大会将以’凝聚全球物联网共识、创造物联网世界经济'为主题,希望能够让中国领先的物联网标准技术和基金去服务全球物联网体系,造福世界人民的智能智慧时代的生活。

    全球信息科技发展正经历从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到物联网的延伸,物联网引领的新型信息化与传统领域走向深度融合,世界物联网大会、物联网创新联盟高级顾问杨剑勇先生表示,物联网提出虽然已有二十多年,但依然处在迅速发展阶段,未来10年全球物联网将实现数量和质量的飞跃,全球物联网产业将呈现快速增长的态势,人类社会也将从此进入一个万物互联,万物感知的新时代。

    作者系传感物联网创建人杨剑勇(物联网权威人士、科技名人),致力于传播、解读物联网相关信息,长期关注物联网、智能家居、可穿戴智能设备以及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产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

大族机器人全新升级“防爆协作机器人”,为安全生产护航

探索3C应用新机会,越疆机器人全国巡回研讨会首站在东莞成功举办

AVEVA 剑维软件举办合作伙伴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