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6仪表行业发展稳中有进 改善性需求大

2016仪表行业发展稳中有进 改善性需求大

2016/5/24 12:57:58

纵观我国仪表行业发展,虽然近几年经济大环境不景气,但由于其特色的地位和独有的作用,以及对国民经济的拉动,仪表行业发展仍然有巨大的潜力。2016年,我国仪表市场的发展将稳步发展,一批批具有突破性进展的产品和专用仪表产品正在脱颖而出,带动着整个仪表市场。

第一季度发展迅速 扩大改革力度

仪器仪表行业由于其高端化属性,已经被多数国家视为优先发展的产业,因此其带动效应十分的大。上游影响到电子、集成电路、材料等行业,下游又影响着能源、电力等行业。据资料显示,2016第一季度仪器仪表发展保持着快速增长趋势,最高增长收入月达到了同比6.3%的增长。仪表市场的上涨必然带动了上下游的上涨,使其对经济稳定发展起到了一定的保障作用。

同时,我国仪表行业2016发展是稳重有进。我国仪表市场已经走过了高速生产的阶段,但在内需上仍然有着发展空间,改善性需求大,具有在稳定中发展的潜力。现在的仪表行业调控已经过了以往一味刺激生产的时代,而是要控制好生产以达到供求平衡的要求。依靠市场化的措施来进行调整,不断的调整生产和内需的矛盾,扩大国内和海外市场。经过调整,未来的仪表市场将会更加稳定。

总体稳定但要重视局部 专用仪表发展压力大

今年第一季度,虽然整体处于稳定阶段,但与此同时,局部行业和地区的发展更需要得到重视。专用仪表类似于海洋专用仪表、实验仪表、核子仪表等行业发展同比增长处于负增长令人深思;地区类似于上海、江苏等仪表行业饱和的省份。这些问题的发展令人深思。

目前,导致专用仪表发展缓慢有以下几个原因。首先,是“十二五”期间,我国确定了专项发展规划方案。但由于我国发展有着各自的侧重点,海洋专用仪表、实验仪表等仪表使用都有着特定的条件,在大环境不景气的情况下,这些条件很难满足,也可以说很难有着广大的市场需求。其次,是专用仪表的发展需要的科技含量高,所需要的往往是仪表企业和科研机构、专业大学等机构进行战略合作,共同发展,所需的条件苛刻。最后,是专用仪表的扶持政策缺少,得不到政策上的充分支持,因此发展仍有压力。在饱和的省份也出现了生产过剩,压力增大的现象。

随着现代工业的发展,仪器仪表特别是智能化仪表及系统,对推动着工业现代化和国民经济水平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在未来,专用仪表由于其高科技性和专业性,对于带动整个仪表市场有着独有的作用。因此,专用仪表解决负增长就更加的重要,未来发展需要独具匠心,再接再厉。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

大族机器人全新升级“防爆协作机器人”,为安全生产护航

探索3C应用新机会,越疆机器人全国巡回研讨会首站在东莞成功举办

AVEVA 剑维软件举办合作伙伴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