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秤不离砣 受益自动化机器视觉市场一路高歌

秤不离砣 受益自动化机器视觉市场一路高歌

2016/5/25 13:23:54

机器视觉就是用机器代替人眼来做测量和判断,这已经成为当今制造业的一个组成部分。机器视觉市场空间广阔,不同地域、不同领域的供应商众多,甚至可以影响几十个行业的可能应用过剩。近年来,一直保持着往上的发展趋势。

"机器视觉技术已经逐渐取代人类进行质量检验。该技术已经存在约30年,但能否易于使用和价格一直是绝大多数制造商之前一直犹豫的重点。曾经一套机器视觉系统需要花费集成商数个月的时间才能安装完成,而今这些工作只需要短短几个小时就能搞定。"ARC最新《机器视觉全球市场研究报告》作者ScottEvans分析道。

新的视觉产品更加易于使用、易于部署和配置,将会改变用户对于机器视觉的看法,推动机器视觉进一步应用发展。据了解,2015年欧洲视觉行业增长了10%,通过与2014年数据比较,2016年的销售量将进一步增长7%

VDMA通过统计发现,2016年底德国视觉市场将达到22.6亿美元,而对德国机器视觉产品的大量需求就主要来自欧洲、美国和亚洲。在2010年至2014年间,中国是继北美之后德国最重要的机器视觉出口市场。2014年的增长率下降了10%,这是自200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从最初来看,机器视觉技术进入中国市场已有三十个年头。虽然起初该技术应用非常有限,但在过去十年该市场仍稳步增长,据ARC估计,该市场年收入超过1.75亿美元。由于电子和半导体、食品与饮料、药品,以及汽车等行业的需求驱动,即使在2015年,中国经济不景气的大环境下,机器视觉市场仍保持着良好的增长。

调查显示,中国机器视觉市场在多种因素驱动下将在未来五年持续增长。其中包括新推出的"中国制造2025"战略,受到德国工业4.0的启发,有效推动中国产业升级。这涉及到通过机器视觉技术改造和升级许多关键行业的流程和自动化解决方案,帮助满足质量提升的需求,并降低劳动力成本上升和缺乏有经验劳工的影响。

就像ABB自动化的CarstenBusch曾评论,机器人视觉也是行业发展的一个驱动力,未来,以灵活自动化为基础的每个机器人都离不开视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