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3D打印走进光学制造业 开启效率之门

3D打印走进光学制造业 开启效率之门

2016/5/26 9:52:07

光学制造业涵盖了一系列产品,从工业装置中高透明度的部件,到光线柔和的床头灯,从眼镜镜片,到相机镜头,无一不包。尽管在很多人的概念里,照明、光学仪器制造、玻璃制造等已经是相当“传统”的行业,但这些行业的背后,也正在酝酿着一场“真正意义上的革命”——3D打印走进了光学应用。

3D打印走进光学制造业   

要知道,一个好的光学元件,价格要十几万元甚至几十万元,这对于光学产业来说,简直是一个“大地震”。今天,小编为你开启3D打印在光学应用中的神奇之门。      荷兰LUXeXcel目前是世界上唯一一家能够通过3D打印机直接打印出光学镜片的公司。该公司发明了一种使用3D打印制造功能性光学产品及其原型的技术——Printoptical,并在此基础上推出了一种光学产品的增材制造平台和新型的LUX-Opticlear,该公司可3D打印最高达20毫米厚的光学产品。      Printoptical3D打印技术本质上是一种“从CAD设计到光学部件”的一站式技术,其打印出来的光学部件不需要进行像抛光、研磨和着色这样的后处理。他们的技术主要基于成熟的宽幅工业喷墨打印设备。可通过紫外线固化的透明聚合物液滴喷射出来,然后被集成在打印头上的强紫外线灯固化,最终可以形成各种各样的几何形状,包括透明棱镜或透镜、以及全彩色3D图形和纹理等。      LUXeXcel指出,3D打印在光学行业中拥有两大优势:加快交付速度、定制化。      一、速度。从设计到交付,3D打印的光学镜片、部件,甚至整个照明装置都可能在一天之内制作完成,printoptical过程不需要模具,模具或后处理,如抛光、研磨、或着色,交货时间大大减少。另外,在保证在生产时间内完成的同时,还兼顾了客户的设计形状和复杂性。3D打印的光学灯具也因此更具成本效益。      二、定制。在激烈竞争的市场中,个性化无疑是产品突围而出的最佳策略之一。3D打印能够实现本地化、按需生产,让消费者充分享受定制化制造的便利。另一方面,也能让设计师和工程师们不断迭代和持续改进产品设计方案、生产出新型的灯具、灵活调整光的分布——此时,他们可以不再依赖于现有的标准、现成的零件。      据了解,去年9月,LUXeXcel已经与3D打印服务平台及软件开发商trinckle3D合作,客户只需创建出自己的设计方案,并输入焦距长度和直径,便可生成3D效果预览图。      3D打印在光学部件制造,见证了世界上最薄LED灯的诞生,石墨烯3D打印则叩开了有机LED光源设置即打即用的大门。      公司不久前为他们的首个3D打印机设计——RomulusIII——递交了一份临时专利申请。这是一款先进的多功能3D打印机。有趣的是,根据专利申请的描述,RomulusIII还可以使用一种独特的工艺3D打印有机LED光源,而且一打印出来立即就能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