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我国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防护亟待提高

我国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防护亟待提高

2016/5/26 10:10:05

  目前有迹象显示,我国部分网络地址已感染专门针对工业和基建控制系统的恶意程序,潜在安全风险巨大,我国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防护亟待提高。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授吴建平表示,从全球角度来看,网络攻击威胁正日益向工业互联网领域渗透,国际上工业互联网安全事件频发。据介绍,2015年12月,乌克兰发生了一次影响巨大的通过有组织、有预谋的定向网络攻击,致使乌境内近三分之一的地区持续断电。

  360企业安全集团总裁吴云坤表示,目前,我国工业制造、金融、交通运输、军工和能源领域的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各企业参差不齐,重视度和防护技术投入还有待提高。近期,360公司在某电力企业发现了其控制系统被成功渗透并可以被不法组织完全控制,潜在危害极大,目前已从技术角度解决并上报相关部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