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奇瑞捷豹路虎助力“中国制造2025”

奇瑞捷豹路虎助力“中国制造2025”

2016/5/26 10:15:13

  2015年,国务院发布《中国制造2025》行动纲领,对国内汽车行业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基于这项战略性指导纲领,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瑞捷豹路虎)将企业发展目标与国家战略相结合,立足长远,致力于成为中国高端汽车市场的卓越创领者。

  成立三年多以来,奇瑞捷豹路虎发挥完善的运营管理体系优势,践行不断向中国市场提供全球一流品质的产品和服务的承诺。公司在先进、高效、环保的制造体系和卓越的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上取得了突出成就,并得到权威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作为首家中英合资的高端汽车企业,奇瑞捷豹路虎所代表的先进汽车工业生产力,与《中国制造2025》行动纲领目标高度契合,积极推动我国高端汽车制造业的发展。

奇瑞捷豹路虎厂区外观

奇瑞捷豹路虎厂区外观

  创新驱动 质量为先

  位于常熟的奇瑞捷豹路虎生产基地是捷豹路虎首个海外整车制造工厂,也是世界最先进、最高效的汽车生产基地之一,有着捷豹路虎“全球样板工厂”的美誉。代表整车工艺的四大车间——冲压、焊装、涂装、总装车间拥有先进高效的生产设备。冲压车间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伺服压机线,每3秒可完成1个零件冲压。焊装车间拥有307台自动化机器人,平均120秒完成一台车身连接。涂装车间采用全球最先进的干式喷漆系统,实现高达95%的空气可循环利用,节省60%的能源。总装车间柔性化生产可支持三种不同车型共线生产,合装过程中采用滑柱动态移动及定位技术为国内首创,领先于国内同行业竞争对手。

  今年4月,国内首家专制全铝车身车间在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建成投产,配备全球最先进的自冲铆接胶合技术和设备,自动化率高达100%。在全球汽车领域,轻量化技术应用蔚然成风。奇瑞捷豹路虎全铝车身车间的建成投产,对推动我国汽车制造业创新、高端的轻量化技术发展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标志着奇瑞捷豹路虎已成为国内汽车制造业的全铝技术领航者。

  此外,奇瑞捷豹路虎独有的健康检查车间和质量中心应用严苛的检查标准,确保每一台产品的卓越品质。质量中心位于厂区中心,充分体现出企业践行不断向中国市场提供全球一流品质产品和服务的承诺。这一点也与《中国制造2025》行动纲领提出的“质量为先”基本方针高度吻合。

奇瑞捷豹路虎厂区外观

    奇瑞捷豹路虎全铝车身车间

  绿色发展 高端制造

  降低工业碳排放是全球性话题,实现从高能耗、高污染的生产方式向绿色生产方式转变,成为实现“中国制造2025”的关键环节。奇瑞捷豹路虎绿色制造工艺,对此做出了完美诠释。

  “既要满足消费者需求,也要迎接工业碳排放的挑战”是奇瑞捷豹路虎的可持续发展愿景。常熟厂区内拥有花园式污水处理站,于行业内率先使用了外置式MBR膜生物反应器处理涂装废水。即将在下半年上市的全新捷豹XF长轴距版,大量采用了轻量化、高强度的RC5754铝合金材料,在降低车身重量的同时,材料本身可实现闭环回收,将有效降低车身制造环节的碳排放足迹。而航空级的自冲铆接技术,也是迄今为止业内车身连接工艺中最为环保的连接方式之一。

奇瑞捷豹路虎厂区外观

    涂装车间具有高度环保性的干式喷漆系统

  人才为本卓越创领

  除了先进、高效、环保的生产技术,奇瑞捷豹路虎在人才培养方面同样创领卓越。奇瑞捷豹路虎汇聚了汽车行业的优秀人才,组建了经验丰富的管理和运营团队,并致力于与员工共同成长和发展。

  着眼于企业与行业发展需求,奇瑞捷豹路虎创新性地将享誉世界的英国学徒制引入中国,设立中英现代学徒制项目,培养业务管理和关键技术人才。该项目于2014年9月正式启动,是中国汽车制造行业在该领域的首次尝试。中英现代学徒制不仅为中国汽车工业培养了大批亟需的熟练技术工人,更为中国职业教育的发展提供了经验。

奇瑞捷豹路虎厂区外观

    奇瑞捷豹路虎员工

  作为国内首个中英合资高端汽车企业,奇瑞捷豹路虎成立三年来,持续提高企业综合实力,为中国汽车制造业的发展做出贡献。今年5月,时值《中国制造2025》行动纲领发布一周年之际,权威媒体以“汽车:脱胎换骨中国造”为题,将奇瑞捷豹路虎作为汽车行业代表进行报道,突出展示了企业的先进、高效、环保的制造体系和卓越的人才培养体系,充分肯定了企业的发展成就。以国家战略为基石,奇瑞捷豹路虎将继续在高端汽车制造业领域创造卓越,助力“中国制造“。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