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制造业创新论坛在上海召开 旨在促进标准化升级进程

制造业创新论坛在上海召开 旨在促进标准化升级进程

2016/5/26 13:00:03

随着中国制造2025与工业4.0的持续推进,企业如何把握国家战略升级转型成了关乎中国整体产业发展的关键性因素。近日,由上海浦东锦绣申江(金桥华虹创新园)和工业4.0协会主办的“融合智赢——智能化时代制造业创新论坛”举办,旨在促进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标准化进程。

专家就智能制造对传统制造业各方面的影响以及如何建设智能产业生态圈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制造业与“物联网+”的融合智赢      ABB中国研究院博士李劲松提出了全新的工业4.0概念:物联网+。通过互联网实现物、服务与人的互联。未来关键技术的发展趋势将是“物联网+”与制造业的融合。“随着两化融合的不断深入,物联网发展需要跨界合作,集成电路是实现物联网的底层建筑建设的基础”,华虹宏力半导体执行副总裁范恒表示,作为高端制造业的核心,集成电路产业对高端装备制造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和机器人产业的发展带动作用明显。华虹集团通过对芯片制造领域长时间的深度研究指出,核心芯片自主可控是实现中国制造由大变强的重要技术和产业支撑。      智能制造不仅仅是“产品+互联网”,生态系统的建设是智能转型的关键      新迈医疗科技董事杨武庆提到,医疗器械领域真正意义上的智能转型应该是“专业化、简单化和免干预,需要构建新的商业模式,设备、平台、服务深度融合,实现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华夏芯(北京)通用处理器技术有限公司战略总监张小东指出,智能制造生态系统的核心是基础库和行业解决方案,通过设计、推广、运营创建智能制造生态系统是企业智能转型的关键手段。      如何构建智能产业生态圈?      在“传统企业如何完美对接智能制造”的论坛上,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金融服务局经济处科长杨立发、ABB中国研究院博士李劲松、华夏芯(北京)通用处理器技术有限公司战略总监张小东、NOAGroup(上海挪亚检测认证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坤、浦发银行总行投行及大客户部沈天琼就智能制造对传统制造业各方面的影响以及如何建设智能产业生态圈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智能制造在对传统制造业产生冲击的同时,也促进了传统制造业的企业结构调整和企业利润转化。构建智能产业生态圈需要以锦绣申江这样拥有创新、开放的发展环境,享受政府政策支持的创新园区为依托,上下链各个产业的共同融合、促进为工具,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手段。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