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创新+服务,ABB测量与分析业务根植中国深发展

创新+服务,ABB测量与分析业务根植中国深发展

——— ​——专访ABB测量与分析业务单元高层负责人Ian Rennie与潘瑛
2016/5/27 11:33:02

2016年5月18日,“2016 ABB自动化世界”(简称“2016 AW”)活动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作为ABB自动化家族的重要成员,ABB测量与分析业务单元今年重装亮相:展出产品数量最多、种类最全、新品悉数发布,技术讲座最为密集,客户注册参会人数达历史之最。

谈及测量类产品,ABB虽然低调,却始终引领着测量技术的发展。忆往昔,面对中国经济发展“新常态”,ABB测量与分析业务成果几何?念如今,多款重磅新品首秀江城,ABB意欲几何?畅未来,ABB测量与分析业务如何将“物联网+”愿景与“中国制造2025”、“一带一路”有机结合?中国工控网专访ABB测量与分析业务单元全球负责人Ian Rennie与ABB测量与分析业务单元北亚区负责人潘瑛,一一解密ABB测量与分析业务主张。

  (ABB测量与分析业务单元全球负责人Ian Rennie)  

(ABB测量与分析业务单元北亚区负责人潘瑛)

宽泛产品组合助测量与分析业务稳步发展

“无论您想测量什么,我们为您提供最合适的产品!”印在ABB测量产品手册上的这句话,低调地炫耀着这个拥有百年经验积累的ABB测量与分析业务单元的综合实力。

“我们拥有宽泛的测量与分析产品组合。”Ian Rennie说,从这次展示的现场仪表、流量计、水质分析仪表、气体分析仪表、力测量产品等丰富的产品,到根据行业客户实际需求所提供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即便身处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减速换挡”期,ABB测量与分析业务依然能够合理调整业务布局,保持持续健康有序的发展。

 (ABB测量产品宽泛的产品组合)

ABB仪器仪表上海康桥工厂生产产品涉及流量、压力、分析、温度、液位等仪器仪表,供货中国、亚洲、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市场。该工厂是绝压压力变送器、涡街旋进流量计、超声波液位计和大口径电磁流量计的全球生产责任中心。其强大的研发团队和本地生产能力为中国客户带来符合其需求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6款新品闪耀AW,智能创新唱主调

透过丰富的产品线,你能捕捉到ABB仪器仪表业务坚持的“创新、收购、整合”主张。

一直以来,ABB以实际行动体现其创新DNA。继2015年发布6款新品之后,ABB测量与分析业务单元于2016 AW期间再次重磅推出6款测量新品,首秀江城。它们分别是新一代旋进流量计SwirlMaster FSS400系列、一体式超声波液位变送器LST300、新科氏力质量流量计CoriolisMasterFCB400系列、ATS430浊度/TSS传感器、磁致伸缩液位变送器LMT100、266无线压力变送器。

(外观统一的6款测量新品)

观其性能,无不是将“测量,化繁为简”进行到底。如,新一代旋进流量计SwirlMaster FSS400系列,借助独特的旋涡测量原理,气体、蒸气与液体测量精度均达±0.5 %,该精度是目前旋进流量计中最高精度,内置的流量计算机,可以接受压力和温度信号的外部输入,轻松实现质量流量,蒸汽热量等计算功能。一体化超声波液位变送器,通过强大的两线制回路供电,实现最大10米量程,且具有可视化监测、高级诊断功能、功耗低、易安装等优点。科氏力质量流量计CoriolisMaster FCB400系列则是智能仪表的先进案例,它采用数字信号传感器,能够独立工作,远距离传送数字信号给变送器或者第三方设备,将数字化、智能化、通讯化完美融合,诠释ABB“物、服务与人互联”主张。

创新主旋律之外,ABB仪器仪表业务也在持续整合仪表行业的领先“小伙伴”。如,Aztec、Bailey、Bush Beach、Engineering、Fischer & Porter、Hartmann & Braun、Kent、Schoppe&Faeser、Sensycon、Taylor、TBI-Bailey、Torbar Flowmeters、LGR等都已纳入ABB测量与分析产品版图中。

“通过创新、并购与整合,ABB内化成领先可靠的技术,建立并丰富外型统一的产品平台。新产品所包含的智慧技术,正是ABB紧跟智能制造发展趋势前瞻性地融会贯通,与市场大势、行业趋势、客户需求无缝对接而成。”Ian Rennie说。 深入行业应用,根植中国发展

“当前形势严峻,全球油价下滑,中国产能过剩,都对ABB测量与分析业务提出了新的要求。”Ian Rennie说,ABB拥有先进技术,能够针对不同特定细分市场研发定制化产品,致力于帮助客户改进流程,在自动化监测与管理方面提升效率,降低能耗,在产能和营收方面带来更多收益,让其生产过程更加环保和高效。这其中,Ian Rennie多次强调人的积极作用,在“物、服务与人互联”中,ABB依托雄厚的国际、本地团队为用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服务。

之于中国仪器仪表市场,潘瑛给出四个字:深耕细作。从行业角度来讲,ABB测量产品全方位服务过程行业,诸如化工/石化、电力、石油/天然气、水/废水、医药、食品/饮料、金属/采矿、造纸等行业。

从政策角度分析,基于“西部大开发”战略,ABB测量与分析业务单元积极助力当地用户开展合作项目,如为武钢普碳钢冷轧及硅钢冷轧的诸多生产线提供板形测量及控制系统,在提高产品质量、生产效率的同时保证设备可靠运行;在中石化武汉80万吨乙烯项目中提供多种类的先进的测量仪表,支持中部地区建设发展。

新《环保法》对环境、环保质量监测的高要求、严标准,将有助于ABB测量产品在市政、环保行业的拓展。

基于“中国制造2025”对智能制造的新要求,传统行业转型升级对智能传感器等智能设备有着更多新增需求,为ABB测量与分析业务带来利好。

中国“一带一路”政策支持国内优势装备企业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为重点,推进轨道交通装备、电力装备、石化冶金设备、汽车、工程机械、农业机械、航空装备、船舶和海洋工程装备等领域的项目合作,而ABB智能测量产品已在中哈天然气管道项目、鲁迈拉油田电厂项目等中国企业“走出去”项目中积极发挥作用。

“AW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印证了ABB根植中国的信心与承诺。”Ian Rennie说,“不光是在中国为中国,更是为全世界。像我的办公地点在英国,亲眼目睹英国石油企业被中国影响着,你能看到中国在全球市场链上的价值。我们对中国市场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文/gongkong张丽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