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借力传感器 食品业智能化发展已成大局

借力传感器 食品业智能化发展已成大局

2016/5/30 9:35:36

传感器是电子信息装备制造业中的基础类产品,是重点发展的新型电子元器件中的特种元器件。如今可穿戴设备的流行,食品生产线智能化等等都离不开传感器的作用。

借力传感器 食品业智能化发展已成大局     始于美国,一个欲建立每年使用1万亿个传感器的社会设想正在孕育。而智慧城市建设在全球多个国家正在成为一种热潮。对可穿戴设备的狂热正在激发无数厂商投入这股热潮。对于地球中央神经系统的设想如今看起来也并非天马行空。      而这一切,都始于小小传感器的巨大作用。可以自动溶解的药片;能够精确感受人体机能的人工心脏;无时不在记录心跳且可以追踪卡路里摄取量的智能手表……传感器的出现让科技世界长出了感应功能灵敏的四肢。衣食住行,人类生活的各个方面都将在这一新型科技设备的帮助下,变得越来越智能。      现在,传感器之父亚努什.布里泽克提出了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打造一个万亿传感器社会。即,世界各国的设备及系统相关企业将建立起一个每年使用1万亿个传感器的社会。这相当于全世界平均每人每年消费150个传感器,是目前需求量的约100倍。      食品工业中,工艺流程自动化程度越来越高,比如自动化技术在包装生产线中已占50%以上,大量使用了电脑设计和机电一体化控制,目的是提高生产率,提高设备的柔性和灵活性。而智能温度传感器正好解决和迎合了这一现状,使得问题迎刃而解。      两化融合是发展现代食品工业的重要手段。其重点是提升食品工业企业信息化应用水平、推进食品安全可追溯体系建设、推进物联网技术的示范应用、完善食品生产企业的信息化服务体系等。如今,随着国内物联网应用的增多,各类智慧体系结构的建设也开始全面推动传感器产业需求上涨,但为更加适应技术需求,传感器智能化也成为技术升级趋势之一。      当然传感器的技术指标发展是朝着集成化,微型化,智能化等科学方向传感器作为模拟人感官采集外部信息的电子器件,表现传感器的智能化,就需要像是实现人类大脑和神经系统的一部分功能一样,从感觉到记忆到思维过程,而赋予传感器智能的内涵可以有多个层次和程度,智能传感器的智慧和能力也会从简单朴素阶段向复杂抽象阶段发展。      传感器是电子信息装备制造业中的基础类产品,是重点发展的新型电子元器件中的特种元器件。传感器产业作为国内外公认的具有发展前途的高技术产业,以其技术含量高、经济效益好、渗透能力强、市场前景广等特点为世人瞩目。在蓬勃发展的电子信息产业市场的推动下,我国传感器已形成了一定的产业基础,并在技术创新、自主研发、成果转化和竞争能力等方面有长足进展,为促进国民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