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聚焦工业4.0、物联网 COMPUTEX2016将启

聚焦工业4.0、物联网 COMPUTEX2016将启

2016/5/30 9:51:06

    一年一度的全球ICT产业年度盛会——第36届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2016)将于5月31日-6月4日隆重开启。据悉,此次台北国际电脑展经过紧密筹备,将积极迎接工业4.0浪潮,并集中展示物联网科技应用的相关成果。

聚焦工业4.0、物联网 COMPUTEX2016将启

COMPUTEX2016将启

    随着科技浪潮的不断推进,全球进入“工业4.0”时代。工业4.0是德国政府提出的一个高科技战略计划,现已经进入跨国合作新时代,我国与德国双方签署的《中德合作行动纲要》中,第一条就明确提出工业生产的数字化转型,也就是“工业4.0”对于未来中国与德国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聚焦工业4.0、物联网 COMPUTEX2016将启

    物联网将作为工业4.0的技术基础成为COMPUTEX2016的一大焦点

    为了与国际接轨,在中国大陆推行“中国制造2025”的同时,台湾地区也全力推动“生产力4.0”,“智能制造”已成为两岸制造业最火红的关键词。而作为全球顶级信息通讯技术专业展会,Computex也将借助其出色的资源整合实力以及在全球科技领域的影响力,全面展示海峡两岸在相关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

聚焦工业4.0、物联网 COMPUTEX2016将启

    Computex是全球重要的信息通讯技术展会

    工业4.0的一个重要目的是提升制造业的智能化水平,在商业流程及价值流程中整合客户及商业伙伴资源。而COMPUTEX也旨在联合厂商及产业界的支持,转型迈向软硬件整合、大数据与物联网增值应用,协助参展商寻求资源、创意洽谈及策略合作。

    在物联网领域,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曾指出,台湾是连续6年蝉联全球半导体材料最大市场,在全球供应链上扮演重要角色中,物联网将作为工业4.0的技术基础成为COMPUTEX201(参数图片文章)6的一大焦点。

    对此,今年COMPUTEX首度成立了盘点物联网科技应用成果的SmarTEX展区,为上下游厂商及外围业者形成的交织错综的生态系结构提供更符合需求的设备装置或解决方案。

    不仅如此,此次COMPUTEX展会还吸引了来自29个国家超过1600家国内外知名厂商参展,包含Acer、ABB、Asus、Audi、Delta、Gigabyte、Haier、Hisense、HTC、Intel、Mercedes-Benz、Microsoft、MSI、NTT、NVIDIA、SAMSUNG、SIEMENS等众多知名企业,更多资讯还可关注ZOL带来的后续报道。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