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30年智能电动车销售量占比将高达50%

2030年智能电动车销售量占比将高达50%

2016/5/30 13:06:58

2011年以后,传统汽车的市场经历了最大的变化是市场增速从20%回落到个位数。中国汽车消费负外部性体现在能源安全,交通拥堵以及环境污染,目前政策驱动使新能源汽车销量快速提升。

2030年智能电动车销售量占比将高达50%

  5月25日,在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主办和EV世纪承办的“2016中国车商新能源汽车高峰论坛”上北京雁栖湖2016中国车商新能源汽车高峰论坛上,中信证券汽车行业首席分析师许英博表示,智能电动车(SmartEv)将是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而新能源汽车是智能车的最好载体。      当前我国智能电动车占据汽车总量2%,许英博预计,到2030年传统车企和科技企业的智能电动车(SmartEv)将占汽车市场的半壁江山。而新创公司将占据20%。“任何激进的预测,在科技发展面前都是比较保守的。”她补充道。      然而,牌照是一线城市中最主要的新能源市场催化剂,而且地方补贴依然强劲,粗放的补贴模式在未来也会进一步精细化。尽管消费者对于补贴下降会产生担心,但是新能源汽车的催化并非只来源于补贴,这其中还包括消费者的自由选择。以售价35000美金的特斯拉model3为例,尽管2018年才能交付第一批车主,其订单已超过40万。      “由于电池采购降低了造车门槛,新创公司将会以两种方式进入新能源市场,第一种是以一级供应商的方式进入市场;另外一种类似前途汽车的模式,以汽车制造公司身份进入新能源汽车市场。”许英博称。      当前,由于新能源电池成本过高,导致汽车售价较高,许英博预测,这种情况会在未来5年内得到改善,新能源汽车的电池成本将会出现超过50%的下降。      “电池成本将从目前1800-2000元/kWh下降至2020年的低于1000元/kWh,2016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量将达到60万辆,同比增长58%。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产量将达到150万辆,2025年进一步增加至450万辆。”徐英博说。      许英博认为,新能源汽车行业未来将存在几个并存的局面:在制造领域,传统汽车公司和创新科技公司并存;流通体系将是原有销售网络和新建销售网络并存;流通方式将是线下4S店、线下综合店和电商并存。同时,产业链的盈利格局将会重构,传统车依靠维修保养盈利,而新能源车必须转向销售盈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