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潜力巨大 包装机械自动化将成朝阳产业

潜力巨大 包装机械自动化将成朝阳产业

2016/5/30 13:35:09

随着消费者对产品包装的要求越来越高,包装生产工艺也在不断进步,各类提高产品包装速度和美观程度的包装设备应运而生。

  据市场预估,到2020年我国包装工业将建成一个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人才资源优势得到充分发挥的新型产业。包装工业发展潜力巨大,已经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朝阳产业。

  目前国内企业在灌装设备、包装设备、包装材料生产设备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进步。虽然我国包装机械品种约有1300多种,但是缺少高科技、高精度、高质量配套产品,产品性能低,稳定性和可靠性差,仍需借助高端端技术助力包装机械产品升级。

  近些年来,通过模仿、引进技术和资金以及全球化采购等方式,中国包装机械制造水平和工业设计水平得以快速发展。今天中国的包装机械制造企业很容易通过全球化采购获得一些关键零部件,从而迅速提高设备的技术水平和可靠性,包装机械逐步走向产业自动化。

  未来的包装机械将配合产业自动化趋势,促进包装设备总体水平提高。如高智能数控系统、编码器及数字控制组件、动力负载控制等新型智能设备已经普遍应用到包装机械设备中,使设备使用者在操作过程中更具有独立性、灵活度、操作正确性、高效率和兼容性。

  包装机械使用的自动化产品主要有控制系统、传动控制、运动控制人机界面和传感器这几类。

  具体包括:控制系统:嵌入式产品、PLC、IPC、现场总线;传动控制:变频器、直流调速;运动控制:伺服、步进、运动控制器;人机界面:文本显示器、触摸屏、平板电脑电器元件及传感器:光电开关、温度传感器、压力传感器、行程开关等与其他机械产品一样。

  全自动颗粒包装机四大优点助力包装行业

  颗粒包装机本身并不为大众所知,但是它为包装行业做的贡献却是数不胜数的。颗粒包装机只针对颗粒状物料的包装材料,主要用于粮食、种子、坚果、食品、调料等流动性较好的颗粒物料。为了适应我国各种颗粒产品包装的快速发展需要,包装机械也迫切需要向着自动化、智能化方向发展。随着科技浪潮和市场需求的推进,它最终也加入到自动化的行列,为包装产业带来了更多的便利,为市场经济带来了更大的收益。

  全自动颗粒包装机的工作流程大致为包装材料--经薄膜成型器成型--进行横封热合打字打撕口--切断--进行纵封热合成型,这次过程中自动完成计量、制袋、充填、封合、打印批号、切断及计数等一系列包装工作。全自动颗粒包装机作为一种技术先进、性能稳定的包装设备,具有比较突出的优点:

  首先,通过数码技术测控,包装的精准度和稳定性好;其次,在出现故障时可以及时警报停机,降低物料及包材的损失,同时可以自动存储数据,保证生产的连续性;第三,设备采用不锈钢制造,符合国家GMP标准,确保在包装过程中物料不受污染;第四,设备设计人性化,便于维修保养。

  目前,国外的包装工业正在向全部自动化发展。自动包装机械与自动包装流水线的大量采用可以实现高效率低费用的要求。作为发展最为迅速的经济实体,我国正在成长为世界的制造和包装中心,我国的颗粒包装机行业还在不断提升先进技术,提高包装机械产品创新能力的道路上,通过努力使国产设备能够与国际的相媲美,同时也具备较强的科技竞争力。

  随着工业化的不断发展,产品生产的过程和方式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机械化的时代已经是过去式,自动化才是目前各大机械生产厂家所追随的。产品包装作为生产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其自动化和智能化的程度也在不断提高。全自动颗粒包装机在满足基本定义的基础上,还紧跟市场需求,不断进行技术研发和产品的更新,在产品包装上发挥更大作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