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ISO/TS 15066:HRC(安全的人机协作)规范框架

ISO/TS 15066:HRC(安全的人机协作)规范框架

新的ISO/TS15066“机器人和机器人装置 - 协同工业机器人”现已发布。该技术规范为经过适当验证的、安全的人类和机器人协同应用铺平了道路。

ISO/TS 15066对协同应用中四种类型的防护原则进行了详细说明:

安全相关受监控停止

手动控制

速度和距离监控

压强和力度限制

实现安全的人机协作 (HRC) 时,系统集成商可为应用选择一个或多个协作类型的组合。

此外,技术规范是第一个提供身体各部分疼痛阈值详细信息的标准(在附件A中提供)。采用“压强和力度限制”类型时,这些数值构成了应用实施的依据。

实践中发现,一般可将ISO/TS 15066中的“安全受监控停止”和“压强和力度限制”类型结合起来,从而实现人机协作。但有一点也很明确,即使没有安全围栏,传统的机器人应用仍将获得认可。这一结论的原因,既可以是尖锐或锋利的工具或工件,也可以是工艺是否需要较高的力度和速度。

为了确定人机协作应用的安全方法,国际标准化组织ISO/TC 184/SC2 WG3接受委托并编制了ISO/TS 15066技术规范“机器人和机器人设备--协同工业机器人”。

作为国际标准化组织的成员,皮尔磁一直积极地与机器人制造商、集成商和公告机构(例如BG公司和其他自动化公司)展开合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皮尔磁:用于手指保护的安全光栅

皮尔磁被评为全国印刷机械标准化年会先进单位

皮尔磁:Key in pocket究竟是如何实现的?

皮尔磁:爆款预定!小型可编程安全控制器又上新

创辉煌,皮尔磁斩获caimrs 2023 自动化创新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