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三菱电机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自动化大赛震撼开启!

三菱电机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自动化大赛震撼开启!

“十年,可以和一个知心朋友,一起度过中学、大学;十年,可以从一个找妈妈要零花钱的小屁孩,长成一位意气风发的少年;十年前,我需要老师拿着我的手写汉字,十年后,我可以和小伙伴合作,自主创造新的自动化机器,十年前,大赛在摸索中前行,十年后,大赛提供一个发光发热的实力舞台!见证了一批批莘莘学子的青春岁月;十年,我们一直都在。”

2016年,第十届“三菱电机杯”全国大学生电气与自动化大赛正式启动,欢迎广大学子在这个舞台上,与其他高校有更深入的交流,并能发现自己更多的可能性。

   

关于大赛

“三菱电机杯”全国大学生电气与自动化大赛(MECA)由三菱电机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与各大高校共同发起,从2007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旨在培养高校在校生在实践中创新、合作。

   

MECA精神

Mission 使命

Experience 实践

Communication 沟通

Achievement 成就

 

大赛历程

从2007年至2015年,九届大赛共计约3,000名学生参加了大赛。

 

   

作品选集

大赛分为创新设计和应用二大类,隔年交替举行。应用大赛让我们看到选手们越来越强的实践动手能力,创新大赛让我们看到选手们与时俱进的知识与创意结合的创新能力。

关于第十届大赛:

大赛内容:

比赛由“基础测试”、“系统设计与调试”和“文明参赛”(比赛过程中有无违规行为)三部分组成。比赛中涉及的所有电气自动化产品(包括低压电器、PLC、伺服、变频、人机界面、机器人等)都必须使用三菱电机品牌,且所有这些器件均由参赛队自备,同时请自备必要的各种工具、绝缘鞋及调试用电脑。

系统设计命题分为三个方向:

a) 伺服定位随动控制

b) 工业机器人控制

c) 微电网控制

第十届,这个夏天我们不见不散!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菱机妙用 | iQ-R系列CC-Link IE TSN 网络使用

聚焦大湾区 | 龟井总领事访问深圳智能制造科创中心

FA技术在线 | 2月专家坐堂!与专家“面对面”

智能制造布局再落一子 三菱电机深圳中心投入运营

三菱电机自动化公开赛苏州开杆 百年品牌支持中国高尔夫突破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