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一文看懂无人机行业现状与最新技术动态

一文看懂无人机行业现状与最新技术动态

2016/6/1 10:45:56

  无人机并不是在炒作——怎么看都还是前途光明的。至于为什这股潮流还在继续,我们来看几个公司的例子:

    面向普通消费者的无人机

  消费者在上一个假期消费季大幅度的购买了无人机。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曾预计在2015年的假期,无人机产业可以达到一百万美金(约合人民币653万元)的销售额。无人机每年的销量可以从20万(约合人民币130万元)到100万美金之多,而大疆公司(DJI)则占了这个数据的大头。2016年的行业战已经打响了,其他的一些领头公司例如美国Parrot,中国亿航,以及3DR也紧追不舍。Parrot公司主要面向小型无人机,并着重针对安全性和移动应用的接入。3DR仍然在新的适用于建筑和挖矿的应用上下心思。更有一个新入行者零零无限科技,其Hover Camera项目已获得了2500万美金的筹款。这充分证明了新型无人机正在逐步发展,而且前途光明。

无人机

  无人机

  公司的起步

  虽然无人机的市场还面临着一些十分重大的挑战,我们仍旧可以清楚地看到这个市场的雏形正在飞速发展。无人机公司起步非常不容易:从一个高质量的概念众筹视频,到真正的原型,过程很艰难。所以除了大家能够看到的几个十分成功的公司实例外,很多公司进入市场的速度非常缓慢(比预期速度要慢很多)。Vantage Robotics的产品,飞行机器人Snap Drone,已计划在今年春季开始出货。

  非常非常多的无人机相关创业公司(主要在中国)在今年启程,希望拿到大疆公司的一些市场份额——大约70%的市场。昊翔(YUNEEC)的无人机以质量为重,以其Typhoon和Tornado系列为代表。一些美国的公司把目标定在了商业无人机上,在硬件技术方面领先的公司有Airware和CyPhy。

  说好的飞行汽车呢?

  这是一个数亿人的梦想——未来的某天你可以打开手机叫一个无人Uber把你接到你的公司。好消息是,现在有这么五家公司正在尝试用类似于无人机的设备来运输人类(这么说感觉怪怪的)。来自德国的Volocopter公司成功的把他们的CEO塞进了一架无人机里,听起来好像很有意思……Zee Aero还是在尝试他们的隐形载人无人机。美国波士顿的Terrafugia正在尝试制造飞行汽车,亿航在今年的CES大会上亮相了他们的无人机,但这家伙距离能够最终载人可能距离还有些远。来自加州圣科鲁兹的Joby Aviation也正在开发其四座的飞行无人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